当前位置:

浦发银行全面提升资产管理综合实力 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孔令鸿 编辑:吴芳 2017-08-01 10:3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上海8月1日讯(通讯员 孔令鸿)7月29日,由浦发银行、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主办的2017年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在上海举行。此次年会,还正式发布了《2017中国资产管理发展趋势报告》。

  在此次年会上,资产管理业务如何回归本源,如何更好地发挥优势服务实体经济等话题,受到与会嘉宾的热烈讨论。浦发银行副行长谢伟表示,当前银行资管业务的健康发展迫切需要建立统一的监管框架,将宏观审慎与微观审慎、机构监管和功能监管、行为监管相结合。未来,资管业务的发展路径应朝三个方面进行探索:一是顺应监管趋势,回归资管业务发展本源,向真正的资产管理人蜕变;二是利用金融科技前沿成果,推动资管产品和业务模式创新;三是发挥集团协同优势,优化资源配置,提升银行资管业务竞争优势。

  浦发银行的资产管理业务发展至今,已经具备优异的综合服务实力并逐步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资管业务模式与品牌。

  全面提升综合实力,打造特色资管

  在理财业务规模方面,自2011年至今,浦发银行在过去五年的资产管理规模年复合增长率达到80.49%。凭借资产交易的专业化运作,浦发银行实现了投资资产便捷化、品种多元化、收益层次化,覆盖了资本市场、货币市场等各大投资领域,并致力于为个人、企业、政府、同业等不同类型客户量身定制资产管理服务方案,其专业理财能力获得了业界的普遍认可。

  凭借出色的资产管理能力,浦发银行在2017年“金贝奖”评选中荣获“最佳资产管理银行”荣誉。

  在投资管理方面,浦发银行凭借多年的投资管理经验、严谨的投资风格、专业的投资人才队伍、广泛深入的投研分析,构建起资产管理业务三大投资机制,满足了各类客户的投资需求。

  在产品研发方面,浦发银行致力于从产品的币种、期限、投资标的等方面不断完善、丰富产品体系,推出了以“天添盈”系列、“惠盈利”系列、“步步高升”系列、“悦盈利”系列为代表的各类理财产品数十余种,打造以现金管理为特色的理财产品体系;着力推进预期收益型产品向净值型产品转型,通过“睿盈利”系列、“星辰”系列 等产品,在客户人群、期限品种、申赎方式、风险偏好等方面实现了全面覆盖,可满足各类型、多层次客户的投资需求。

  凭借丰富完备的产品超市和特色的现金管理产品体系,浦发银行的“步步高升”系列理财计划在2017年“金贝奖”评选中获得“最具人气理财产品”荣誉。

  在风险管理方面,基于利率市场化背景,浦发银行积极探索构建风险经营新模式,将资产管理业务纳入全行风险管理体系,结合资产管理业务投资特点,制定合规、信用、市场及投资管理四位一体的风险管理框架,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全力保障客户在资产安全前提下实现保值增值。

  数据显示,2016年末浦发银行资产管理规模达1.82万亿,居于市场领先地位。

  深植创新理念,推动业务发展

  在经营创新方面,浦发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以促进消费结构升级、推动新型消费为目的,结合互联网发展趋势,研发了一系列消费服务类理财产品。该类产品包含“先机理财”及“优享生活”两大系列、七款产品。与传统理财产品不同,该类产品以消费实物及生活服务作为理财产品收益,而非现金收益,对于投资者而言,不仅能通过投资该类产品享受稀缺性较高的消费品及生活服务,且无须等待产品到期即可提前享受产品收益。

  另外,浦发银行自2015年以来整合推出了“资管家”理财投资服务方案。该方案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解决了处于创业、成长、成熟期等各阶段、各类型的投融资需求,包括与地方政府、国有企业、上市公司、金融同业及个人客户五大系、三大资产类型,近40种丰富投融资产品的产品平台。

  未来,浦发银行的资产管理业务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顺应环境变革,以创新为驱动,坚持战略转型,为服务实体做出更大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