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株洲市分行举行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教育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易伟 编辑:吴芳 2017-07-28 14:2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7月28日讯(通讯员 易伟)为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进一步规范员工行为,近日,邮储银行株洲市分行邀请株洲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肖处长给全分行党员干部、全体信贷、公司、小企业客户经理进行了一次“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教育”专题讲座。

  肖处长以热播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拉开讲座序幕,介绍了当前反腐斗争形势、职务犯罪的特点及主要作案手段等,结合银行系统职务犯罪种类与特点,通过经典案例剖析,详细讲述了如何有效预防银行系统职务犯罪,最后,肖处长对邮储银行全体人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珍惜工作岗位,爱惜家庭, 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二是严格自律,不忘初心,坚守道德底线,不触碰法律和制度红线,尽职尽责,恪尽职守;三是树立正确人生人生观、财富观、幸福观。自觉加强个人修养,远离腐败。

  讲座结束后,邮储银行株洲市分行纪委书记朱红春就分行员工如何预防职务犯罪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预防职务犯罪、反腐败工作;二是认真思考,深刻领悟,有所感、有所思、有所悟,算好腐败的三本帐——政治账、家庭帐和经济账;三是严守纪律、从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切实把控好人生之路、从业之路,严守纪律、严守十条禁令,真正做到廉洁从业,清白做人。

  本次讲座,加深了全行员工对预防职务犯罪的认识,认清了职务犯罪的危害,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