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波湘股中报正赶来 数据透露机构等资金动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7-07-26 08:45: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适逢伏天暑气重,A股市场2017年中报披露也逐步进入如火如荼的阶段,作为投资者的你能否从年中报里看出端倪?根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止到记者昨日发稿时,有近5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业绩,其中九成以上净利润为正值,13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过亿元。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昨日湘股首份2017年中报出炉,但九成以上湘股的年中业绩将在8月份集中披露。

  一大波年中报正陆续来袭

  临近7月底,A股市场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中报业绩。截止到昨日记者发稿时,已经有近50家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了2017年中报业绩。根据已经披露的年中报数据来看,八成左右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其中以三峡新材净利润增长幅度最大,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85.58%。此外,滨化股份、凌钢股份、恒通科技、四方达、建科院等6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长幅度在2倍以上,台基股份等10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幅度均超100%。目前来看,凤形股份上半年业绩较上年同期降幅较大,下降幅度达188.04%,其次是黑牛食品降幅在159.54%,圣农发展上半年业绩降幅也在九成以上。

  从净利润来看,已披露的年中报中,九成以上净利润为正值。海康威视净利润达32.92亿元,共13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润过亿。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从利润分配来看,目前尚未有公司有分配转增计划。

  湘股年中报九成八月披露

  看着别人手中个股纷纷披露年中报,不少湘股投资者对湘股年中报也充满期待。记者昨日查阅预约披露时间了解到,仅不足一成湘股在7月份披露2017年年中报,绝大多数将于8月份完成年中报披露工作。

  目前来看,本周四、周五湘股中将有金杯电工、凯美特气、九芝堂、盐津铺子以及株冶集团披露2017年中报。根据此前的业绩预告显示,凯美特气预计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00%至150%;金杯电工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变动幅度为-25%至25%;盐津铺子预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6.08%至16.75%。

  而昨日收盘后,湘股2017年第一份年中报出炉:湖南天雁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29亿元,利润总额609.97万元。尽管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9.6%,但因本期产品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等原因导致净利润同比降幅超20%,扣非后的净利润同比减少了87.82%。资料显示,公司前身是中国轻骑摩托车集团总公司核心层的三个分厂。

  年中报透露“大资金”大动作

  事实上,有数据统计显示,本周有百家左右上市公司集中披露中期业绩,其中六成已经披露了相关业绩预告,业绩预告中有八成以上是预喜。其中,粤泰股份、丰华股份等增幅预计在10倍以上,西部矿业、超华科技等增幅也在5倍以上。

  与此同时,随着2017年中报的陆续披露,我们也可以看出“大资金”的动作。如有资料数据显示,根据披露的年中报可以看到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社保基金现身,甚至安琪酵母、康泰生物、健盛集团等个股还是社保基金“另眼相看”的对象。如安琪酵母就有全国社保基金四零六组合新进1319.21万股,康泰生物获得了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增持、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三组合新进合计209.48万股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