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出资1亿元设立“小微企业天使投资基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娜 编辑:吴芳 2017-07-26 08:43: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娜)连日高温,长沙小微企业却迎来一场“及时雨”。昨日,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科技风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方富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1亿元“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天使投资基金”委托管理协议。这是长沙市正式成立的第一只以政府为主导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天使投资基金,也是继“小微企业风险补偿”合作协议签约后的又一“造血”基金。

  “天使基金”将如何为小微企业雪中送炭?在协议中记者看到,文件明确要求基金投向长沙本地企业的资金不低于70%,其中工业企业不低于50%,而这之中小微企业不低于70%。

  小企业代表着区域经济发展的活力,大企业决定着区域经济发展的高度。培育小微企业就像“育苗”,待其壮大将产生强大的向心力与活力。近年来,长沙市多措并举,构建多元化融资渠道,缓解小微企业资金之渴。“接下来,我们要加快资金募集,保证首批资金在两个月内到位;还要加快项目投资,3年内基金的投资金额必须达到总募集资金的80%,不能让资金躺在账上睡大觉。”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滔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