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姣 编辑:吴芳 2017-07-25 16:56:2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5日,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第四次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红网北京7月25日讯(通讯员 彭姣)7月25日,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第四次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渤海银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出席此次会议,集体审议并通过了新成员准入方案。

  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成立于2016年,联盟围绕贯彻落实监管机构账户管理要求制定行动方案,致力于推进联盟行Ⅱ、Ⅲ类账户互联互通合作机制、建设联盟行联防联控体系、加强联盟行与第三方支付机构定价管理等。通过联盟行之间系统互联、账户互认、资金互通,为客户带来更加安全的账户保障和创新金融服务,以最低的银行间通道定价策略,将更多优惠让利于客户。

  联盟新成员准入方案遵循了“平等、连接、开放、共赢”的联盟愿景,对新的参与行不设置歧视条款、不设置差异化合作,符合《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章程》会员准入条件的商业银行均可向联盟提交入会申请,联盟理事会将根据申请银行资质、风险管理情况、业务开展情况进行集体决策,按照申请的前后顺序进行吸纳。随着联盟的不断扩大,广大客户将更好地共享联盟行提供的金融服务,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

  至此,中信银行圆满完成了首任联席主席行职责。根据联盟协议,每年由一家参与行作为联席主任单位,协调各行相关工作。会议中,经联盟成员表决通过,招商银行将接替中信银行,成为联盟第二届联席主席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