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长沙开营 20名地震孤儿畅游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郭萍 编辑:吴芳 2017-07-25 13:5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九期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在长沙正式开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肖建友(二排左五),湖南保监局副局长吴俊(二排左六)等参加开营仪式。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李学军(左)为活动授旗。

孩子们以一首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的诵读拉开了活动序幕。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郭萍)今天,“第九期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在长沙拉开帷幕,来自汶川、玉树、鲁甸地震灾区的20名孤儿受邀参加了活动。接下来的四天,在中国人寿志愿者的陪伴下,同学们将在长沙开启一段难忘的精彩旅程。

  爱心夏令营是中国人寿助养灾区孤儿爱心行动的重要内容,是中国人寿“播撒爱心、造福社会”价值理念的集中体现,也是中国人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有益实践。在给予孩子们物质资助的同时,中国人寿期望以此提供更多精神上的关爱。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已经成功举办了八期,先后有300多名来自汶川、玉树、舟曲灾区的孩子在北京、上海、西安、大连、厦门、深圳、南昌和秦皇岛等地度过了愉快而难忘的美好时光。今年他们将来到湘江西岸的国家5A级风景名胜岳麓山风景区、被誉为“中国第一洲”的橘子洲头、全国红色教育的圣地之一的韶山、刘少奇故居花明楼等景点。这将是一次拓展视野、获取知识、享受乐趣的夏令营。

  此次夏令营是由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主办。为了专业可持续地践行社会责任,2007年中国人寿发起设立了国内金融业首家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2008年基金会与民政部签署了“汶川地震孤儿助养项目”合作协议;2011年又与民政部签署了“玉树地震孤儿助养项目”和“舟曲泥石流孤儿助养项目”合作协议,承担了1083名汶川、玉树、舟曲灾区孩子们每人每月600元的基本生活保障,直至其年满18周岁。2014年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后,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继续助养地震孤儿。

  九年多来,中国人寿秉承对孩子、对社会的承诺,认真履行助养义务,截至目前已支付助养金3926万元。在为孩子们提供物质帮助的同时,还对他们进行定期探访、慰问,举办了“晨光里的孩子——汶川地震孤儿摄影展”,资助了首部由汶川地震孤儿所拍摄的纪录片——《我拍我家》,主办了“爱心接力 梦想启航——圆梦地震孤儿”行动等大型公益活动。在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助养的孤儿中,有身体残疾得到了医治而康复的,有顺利完成学业现已进入中国人寿工作的,在爱心和呵护下健康成长。中国人寿希望通过这些行动能够调动更多的社会资源来持续关注灾区孤儿的健康成长,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关爱,真正实现爱心事业的接力和公益慈善的传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