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工智能概念股能否获资金“另眼相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7-07-25 08:48: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慧城市、智能农业……如今,人们身边的一切似乎正日益变得“聪明”起来。近日,《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简称《规划》)正式印发,在“漂亮50”风靡二级市场的情况下,人工智能概念股能否成功吸引投资者的目光?目前有专业人士认为,尽管技术广泛应用还需要一些时日,不过投资者依然可以从相对成熟的智能安防、金融等应用方面布局入手。

  《规划》落地 产业蛋糕将达10万亿元

  近日,《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已经正式印发。据悉,其中提出了面向2030年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等。重点提及“三步走”构建人工智能发展目标,包括到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到2025年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实现重大突破,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5万亿元;到2030年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

  此外,《规划》中还提出了培育高端高效的智能经济、建设安全便捷的智能社会、加强人工智能领域军民融合、构建泛在安全高效的智能化基础设施体系等任务。

  涨跌各异 概念股暂时不温不火

  从昨日盘中数据来看,沪指低开高走,收盘时小幅上涨0.39%,日K线现五连阳,报收于3250.6点,创4月14日以来的新高;与此同时,上证50指数上涨0.57%,盘中创2015年7月以来的新高。沪深两市合计成交4929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不过人工智能概念板块却未能延续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逆市上涨的走势,板块略微下跌。板块个股方面,46只概念股涨跌各半,其中东方网力以2.32%涨幅领涨,四川长虹、兆驰股份、昆仑万维、江南化工、康力电梯、汇顶科技、恒生电子、振芯科技和湘股多喜爱涨幅均在1%以上。

  记者注意到,根据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人工智能概念板块个股表现尚可,当日板块上涨0.66%,而沪指却下跌0.21%。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多喜爱以外,还有爱尔眼科、拓维信息等湘股也被纳入在人工智能概念板块。

  业内观点 技术广泛应用需时日

  “一般来说,重大政策对相关个股的刺激,短线集中在龙头品种方面。人工智能从之前的炒作热情来看,如科大讯飞等,其产品已经具备人工智能性质的公司最为受益。”北京盛世创富高级投资顾问易凯分析。那么,在“漂亮50”风靡的行情下,人工智能概念能否受益于《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发布再获资金青睐呢?

  “目前从政策方面来说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不过从当前情况来看,技术广泛应用还需要一些时日。”昨日,一资深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规划》的发布为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在政策方面奠定了基础。同时,有多家券商机构均分析指出,从应用层面来说,智能安防、金融等应用相对成熟,投资者可关注早已在人工智能相关产业链上有布局等优势的公司。如海康威视、大华股份、苏州科达、千方科技、东方网力、熙菱信息、汉邦高科、佳都科技、思创医惠以及四维图新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