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季度长沙企业家信心指数提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实习生 彭澎 编辑:吴芳 2017-07-25 08:43: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 实习生 彭澎)记者昨日从长沙市统计局获悉,在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下,二季度长沙市主要行业企业景气指数为132.97,同比提高19.0个点;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33.82,同比提高19.4个点,发展信心大大增强。整体来看,二季度企业景气指数继续保持自去年四季度以来的“较为景气”区间,企业生产经营积极性稳步提高,对后期预期较为乐观。

  各行业景气指数中,工业景气指数继续保持领先地位,达到144.74,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28.8个点,房地产开发经营业、服务业、住宿和餐饮业则紧随其后。此外,工业、住宿餐饮业和服务业盈利情况较上季度明显趋好,盈利增加的企业分别占33.7%、19.4%、30.2%。

  企业家对下季度本企业发展预期相对积极。二季度企业综合经营状况良好的占33.3%,同比上升9.6个百分点;反映企业当前景气状态的即期景气指数为130.13,同比提高18.3个点;反映企业对下季度景气预判的预期景气指数为134.86,同比提高19.5个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