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湘股大股东“大手笔”增持股份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吴芳 2017-07-21 08:45:25
时刻新闻
—分享—

  千山药机获增持110万股 科力远将获增持1亿-4亿元

  随着市场的逐渐回暖,A股市场的大股东增持计划也越来越多。7月20日晚间,千山药机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刘祥华在当日增持了公司股份110多万股。此外,科力远也在近日公布了公司大股东增持股份的情况。

  千山药机大股东拟增持1亿元

  据公告显示,公司于2017年7月20日收到董事长刘祥华先生增持公司股份的通知,刘祥华先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以集合竞价方式增持千山药机股票111957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1%,成交均价21.347元/股,成交金额为23899489元。截至公告日,刘祥华持有公司股份496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3.72%。

  千山药机于2017年4月27日披露了《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公司董事长股份增持计划的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第一大股东、董事长刘祥华先生计划在未来三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拟增持金额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

  对于这次增持计划,刘祥华表示,主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公司价值的认可,以及对目前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实施了本次增持计划。本次增持的资金来源为自筹方式。

  据公司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20%-150%。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称主要是制药机械及其他包装机械板块和药用包装材料板块业务同比有较大增长。

  千山药机股价在近期目前已接近2014年牛市行情刚刚起步阶段,大股东在此时选择增持,不失为一种明智选择,并且对于公司股价的稳定也有一定的作用。

  科力远大股东拟增持1亿-4亿元

  7月18日科力远公告称,控股股东科力远集团于2017年7月13日至2017年7月17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了公司股份825349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9%,累计增持金额约7005.21万元。截至2017年7月17日,科力远集团持有公司254265735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28%。

  根据早前发布的增持计划显示,科力远集团将在未来6个月(自2017年7月1日起)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本次拟增持公司股份的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9%。

  与千山药机不同,科力远今年一季度业绩依然是亏损状态,但是净利润亏损额度相比去年明显减少。4月29日,科力远发布2017年一季报,公司2017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4.03亿元,同比下降6.99%。

  今年6月中旬,公司的增持计划获得了证监会批准。据当时公告称,已收到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7232704股新股,总金额不超过15亿元。

  随着混动市场的不断成熟,科力远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正面临基本面改善的临界点。因而公司大股东选择增持自家股票,也是水到渠成的。此外,公司股价在近期也出现了企稳迹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