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太平财险湖南分公司被保监局罚款30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吴芳 2017-07-18 09:0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湖南保监局开8张罚单 平安人寿、英大泰和财险等被罚

  银监局罚单:
  上半年银监系统平均一天开7张罚单
  监管铁拳频出 银行进入“罚单季”更多罚单“在路上”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湖南保监局日前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局针对太平财险湖南“贷无恙”相关业务的违法行为,依据《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七十条规定,决定对太平财险湖南罚款30万元。

  处罚决定书显示,太平财险湖南保单号63200113620140003260等“贷款人无恙意外伤害保险”保单的被保险人均向自然人借款,并未向商业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等金融机构或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并签订借款合同,与《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贷款无恙意外伤害保险条款》2011版和2014版第二条不符。湖南保监局经复核认为,太平财险湖南“贷无恙”保单明确记载发放贷款机构为自然人,而非金融机构;省金融办明确函复,凯思投资等三家公司不属于金融机构,且不具备向公众发放贷款的资格;三方借款“合同书”证明投资公司在借贷关系中提供担保和融资对接中介服务,未向被保险人提供资金,并非资金出借方;三家投资公司性质如何,不能改变本案贷款发放方为自然人的事实,不影响本案事实认定。因此湖南保监局认定,本案未按规定使用经批准或备案的保险条款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三十五条的规定,应依据《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七十条予以处罚,并对太平财险湖南分公司提出的申辩意见不予采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