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分级B反弹强劲 6月以来24只涨幅逾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吴芳 2017-07-17 09:23:43
时刻新闻
—分享—

  虽然近期A股市场未见明显起色,但煤炭有色、新能源汽车等板块轮番爆发。自6月以来,有色金属板块在申万一级行业28个分类板块中,涨幅高达16.21%,位居第一。而随着免购置税目录陆续发布、补贴政策逐步落地等利好影响,新能源汽车板块一改此前疲态,近期表现强劲。

  随着指数的强势上扬,相关分级B也全面大涨,其中多只有色、新能源等分级基金杠杆份额涨幅逾20%,赚钱效应显著。

  分级B反弹幅度领先

  数据显示,截至7月14日,自6月以来141只分级B平均涨幅为13%,132只分级B期间收获正收益,占比逾九成。

  具体来看,24只分级B涨幅逾20%,跟踪有色、新能源指数的分级B涨幅较大。其中煤炭B级涨势最为强劲,短短一个多月涨幅达57.76%,近60%,领涨市场。转债B级以37.53%的同期涨幅位居其后,排名第二。此外,新能车B、有色800B、有色B、资源B等6只分级B,涨幅均在30%之上。

  除了有色和新能源分级B表现抢眼,银行和军工板块近期也获得市场资金关注,迎来一波反弹行情。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在涨幅逾20%的分级B中,跟踪军工、银行板块的分级B分别占到2只、4只。其中中航军B、军工股B同期涨幅分别为26.27%、23.69%,而同期涨幅在20%之上跟踪银行板块的4只分级B分别为银行股B、银行业B、银行B份和银行B。

  警惕流动性风险

  针对有色、新能源分级B的后市投资,接受中国基金报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分级B作为杠杆工具,其“反弹先锋”的特征在板块上涨时表现十分明显,但其涨得快跌得也快,尤其在新规发布以后,随着场内交易量不断萎缩,分级基金的流动风险值得警惕。

  “从市场表现来看,随着中报披露期来临,有色、新能源板块业绩预期较好的公司较多,同比增长翻几番的也不少,但上述板块近期涨幅较多,积累了一定的回调压力,业绩能否持续支撑个股未来发展,尚需跟踪观察。此外一些催化剂事件的发生,对短期板块涨跌也有较大影响,例如特斯拉Model3首批月底交付是否符合市场预期等。”沪上某基金经理表示。

  另外一位中型公募基金经理称,自己年内相对看好新能源汽车。此外,随着八一建军节临近,军工板块等高弹性题材的投资机会亦值得关注。

  “在分级新规后,分级基金流动性进一步减弱。对于分级产品,投资者在看好板块的情况下可酌情参与,毕竟在杠杆作用下,分级B赚钱效应还是十分明显的,但是流动性风险也应放在重中之重,警惕交投不活跃、规模萎缩等带来的冲击。”某业内人士如此提醒,“随着分级基金"去散户化",该类品种也会逐渐成为风险偏好较高的专业投资者的投资工具,普通投资者最好谨慎参与,或者干脆不参与。”

  Wind资讯显示,截至4月30日,分级基金B份额总规模803.48亿份,场内流通份额为668.08亿份,而到了7月14日,B份额的总规模和场内流通份额分别为590.49亿份、455.61亿份。这也意味着,实行新规两个多月后,分级B上述规模下降比例分别为26.51%、34.80%。对于参与者来说,必须时刻注意场内份额流动性问题。专家建议,目前对一些小规模分级B基金仍然要回避,以免一些产品出现场内价格虚高的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