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雨中的坚守——光大银行长沙分行防汛抗灾侧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翔 田羽琦 编辑:吴芳 2017-07-12 11:3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通讯员 陈翔 田羽琦)6月下旬以来,湖南迎来了近年来罕见的强降雨。面对灾情,光大银行长沙分行积极组织自救,并参与支援各地防汛抗灾。据统计,全行47家网点中,宁乡支行、浏阳支行、望城支行、溁湾支行等14家重灾区营业网点损失较严重。同时,共有宁乡、浏阳市、望城区、湘潭县、韶山市、益阳市、天心区、芙蓉区的10余家分支机构,积极对接当地政府,累计向受灾地区输送资金及物资50余万元。

  风雨无阻 艰辛不惧

  6月30日暴雨骤至,光大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罗方科紧急召开全行防汛抗灾会议,成立分行防汛抗灾领导小组,动员全行上下团结一致,在保障人身安全的基础上,积极展开自救和他援,最大程度减少财产损失。

  6月30日至7月8日,光大银行长沙分行党委先后10余次组织召开防汛抗灾会议,形成了分行领导小组一天一小会、一天一巡查、时时上报汛情的工作机制。以罗方科为首的分行党委班子先后多次前往受灾一线,具体指导防汛抗灾、安抚慰问受灾员工及家属。通过快速掌握雨情、汛情和灾情,做好上传下达,科学统筹指挥防汛抗灾。全行上下以高责任感、高警觉力、高标准要求、高凝聚力,主动打好防汛抗灾这场硬仗。同时,本着“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原则,该行还制订了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全行员工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在宁乡、浏阳、望城等水情一线,光大银行各单位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带领干部员工搬砖、扛沙袋,抢救飘摇在风雨中的营业厅和设备。同时,安排专人上报灾情,以便统一指挥,并要求保安和员工24小时值守。

  在防汛大堤一线,有光大银行人的身影。6月底开始,光大银行长沙望城支行接望城区委、区政府通知,要求作为后盾单位支援抗洪救灾工作,先后驻点乌山镇黄花岭村和乌山八曲河村24、25段。全行6名男同志全部上堤轮流值班,连续13个昼夜不眠,抗击洪水,疏散群众。

  在社区民众一线,有光大银行人的努力。由于望月湖龙王港出现管涌险情,光大银行长沙溁湾支行按照社区统一指挥安排,在岳麓区域行的统筹协调和大力支持下,与社区物业及居民守望互助,在抢救支行设备及财产的同时,与社区居民一道紧急安全撤离。

  慰问救援 众志成城

  进入防汛抗灾关键期以后,看着渐涨的洪水和日夜坚守的抢险人员,光大银行长沙分行各级单位积极组织,通过员工捐款、工会资助等方式,为防汛和受灾前线送去防暑、防蚊、防虫、消毒杀菌、创可贴等药品和饮用水、面包、牛奶、方便面等食品。该行还提出,对于受灾较为严重地区的企业和商户,将制定支持灾后重建的金融服务措施。

  在灾情比较严重的宁乡,罗方科深入一线查看灾情,指导抗灾、参与自救、慰问员工。光大银行长沙宁乡支行在自身受灾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救灾工作,组织干部员工绕路4小时,于7月3日凌晨将面包、饮用水等第一批救灾物资送到流沙河镇受灾群众手中,解决了当地政府的燃眉之急。同时,紧急从周边县区购买价值10余万元的消毒液、花露水、纯净水等紧缺物品,送往金洲、坝塘、沙田、老粮仓、青山桥等乡镇,并持续在宁乡支行下辖三个网点建立防暑、防病、杀菌消毒等防病防疫品发放点。此外,宁乡分行在当地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下,对全名村、箭楼村和颜塘村等地的受灾情况进行摸底,为持续做好救灾援助准备了第一手资料。

  光大银行长沙天心区域支行所在位置由于紧临湘江,水位上涨以致南湖路隧道附近江水倒灌,部分社区受灾严重。该支行紧急购买100件安全饮用水、100件方便面和100件84消毒液,走进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办事处南站社区,慰问社区受灾群众。

  连日的暴雨,导致浏阳市普迹镇受灾严重,全镇受灾人口1.8万人,倒塌房屋较多。光大银行长沙浏阳支行还组织7辆卡车运输150吨水泥赶往普迹,用于支持受灾地区的重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