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业绩为王 预增股获资金青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7-07-11 08:55: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守住,千万别被割韭菜了。”“现在割肉过早,还得握紧筹码。”……昨日湘股*ST华菱的股吧里惜筹的言论明显,控股股东增持、业绩暴增等光环助公司股价涨停。事实上,近段时间业绩大增的个股早已成为了资金、投资者的“避风港”,业绩超预期的个股更是获得资金青睐,涨幅明显。业内人士提醒,当前投资者可关注低估值品种和业绩增长品种。

  业绩大增预期引爆个股行情

  昨日,A股市场本周行情序幕随着几大股指振荡走低拉开。尽管上证指数、深证成指等纷纷收跌,创业板指更是大跌1.75%、差点从1800点整数大关跌落,但上证50指数还是飙出了新高,印下了“美丽的足迹”。

  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昨日A股市场权重股发力明显,而次新股等则大幅受挫。其中,中报业绩大幅增长的钢铁、煤炭、有色等板块表现突出。以钢铁板块为例,昨日该板块涨多跌少,三钢闽光、八一钢铁、中原特钢、本钢板材、武进不锈和马钢股份等涨幅均超5%,而拟终止重组、昨日复牌的湘股*ST华菱开盘“一”字涨停,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195.18%至205.75%,这也是公司上市以来半年度最优业绩。

  已披露业绩预告超七成预喜

  事实上,根据目前A股市场业绩预告情况来看,已披露业绩预告的1300余家上市公司中,业绩预喜的占比超七成,业绩预降的上市公司约两成左右。其中,有30余家预计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在10倍以上,其中锡业股份、深物业A等同比增幅均超50倍,湘股中钨高新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比上年同期增长999%至1139%;相比之下,武汉凡谷业绩则较上年同期急转直下,预计亏损在2亿元以上,较上年同期下降4249%至5079%,此外恒大高新、滨海能源、键桥通讯等也降幅明显。

  从中报送转方面来看,目前平治信息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4.61%至132.70%,并推出了两市第一份中报高送转预案,拟每10股转增10股。受此消息提振,该股近两个交易日大涨20%以上。

  关注低估值和业绩增长品种

  记者注意到,目前有券商机构认为,后市投资者可以趁权重股调整之时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中报估值修复机会,把握市场中业绩超预期个股。

  “目前短期股指反弹幅度相对较大,且进入3200点上方筹码套牢区域,建议不追高,关注低估值品种和业绩增长品种。”北京盛世创富高级投资顾问易凯认为,下半年可以关注如目前其估值仅比2015年大跌时高一点的券商股,上半年涨价形成行业大面积预增的化工板块个股,此外还有锂电池概念板块,产业景气和新能源汽车热销也促使大面积预增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