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人寿积极应对湖南暴雨洪涝灾害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萍 编辑:吴芳 2017-07-07 18:0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7日讯(通讯员 郭萍)6月22日以来,湖南省遭遇强降雨袭击,灾情发生后,中国人寿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寿、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快速做好应急部署,齐心协力开展查勘、理赔服务。

  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成立了以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防汛抗洪领导小组,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各级公司理赔和调查条线积极应对,主动提供理赔服务:

  1、主动寻找客户

  调查人员参与伤者慰问和身份确认,协助准备索赔资料。

  2、多渠道受理报案

  为客户提供销售人员报案、柜面报案、95519 和微信报案等多渠道、24 小时报案受理服务。

  3、简化费用报销申请资料

  对于客户申请医疗费保险金的,可以不提供医疗就诊资料,只提供医疗费用收据,公司在保险金额范围内,按照客户的实际医疗支出,根据保险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

  4、取消定点医院限制

  客户无论是否接受定点医院治疗,公司均承担保险责任。

  5、放宽身份证明

  对于身份证、户口簿等身份证明暂时无法提供的,根据系统信息确认后可以先行给付。

  6、取消伤残观察期

  客户申请伤残给付的,公司取消伤残观察期,可根据客户当前伤残情况进行评估,给付对应伤残保险金。

  面对多年未遇的汛情,中国人寿财险湖南省分公司提前发布预警通知,并上门指导客户做好防灾防损工作。

  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领导分别率队赶赴重灾区就暴雨造成水淹车、非车险等灾害开展工作指导,要求各理赔分中心加大防灾防损力度。在现场实地查勘期间,还向受灾单位发出洪水风险提示。

  面对灾情,公司查勘员放弃休息,全力投入到抗击洪水工作中,协助受灾客户应对灾害,力求将受灾损失降到最低。没有受灾的中支公司积极组织预备队,随时做好驰援准备,齐心协力做好理赔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