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 娄底中行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罗浩 编辑:吴芳 2017-07-07 11: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银行扶贫工作队深入贫困户家中,面对面交流了解致贫原因、家庭状况,开展精准扶贫结对慰问帮扶工作。

  红网娄底7月7日讯(通讯员 罗浩)近日,湖南新化县温塘镇滴水洞村迎来了中国银行扶贫工作队,该行深入贫困户家中,面对面交流了解致贫原因、家庭状况,开展精准扶贫结对慰问帮扶工作,为村民排忧解难。

  新化县温塘镇滴水洞村位于国家级贫困县新化县东北角,距离县城46公里,山路崎岖,资源不足,全村户籍人口约2000余人,全村年轻人绝大多数已外出打工,村里以老人、小孩为主,基础设施缺乏,水利灌溉工程不足,无相应的产业支撑,村民收入微薄,生活贫困,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情况较多。

  自滴水洞村成为湖南中行对口扶贫帮扶工作点以来,该行不仅在当地派遣扶贫专干,还多次率领扶贫人员到村中开展慰问帮扶工作,每年捐赠资金和物资用以改善当地基础设施、生产设施和贫困户生活状况,为滴水洞村修建了6公里的水泥人行道,整修了水利设施以及两个山塘、一座水库,为村民安装了路灯,完成了自来水入户工程。争取了100亩稻田养鱼指标,发动村民养鱼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