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乐视网深陷“四面楚歌” 贾跃亭辞去董事长等职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7-07-07 09:07: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软银集团200亿美元投资乐视传闻是假,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公开回应近期问题、乐视网公告贾跃亭辞职却是真……昨日,对于乐视网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惊涛骇浪的一天。

  贾跃亭辞去乐视网董事长等职务

  记者注意到,昨日市场先是传言软银集团200亿美元投资乐视,随即乐视和软银集团方面双双否认。与此同时,贾跃亭在微博公开回应称,乐视至今日之巨大挑战,他将会承担全部的责任,会对乐视的员工、用户、客户和投资者尽责到底,并表示辞去相关职务是为了全力以赴实现FF91最快量产上市,乐视汽车会按照既定的战略展开。同时还恳请大家给乐视一些时间,给乐视汽车一些时间,且表态会把金融机构、供应商以及任何欠款全部还上。

  当投资者还沉浸在消息轮番轰炸之际,昨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董事长贾跃亭的辞职报告,贾跃亭将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同时辞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等多个相关职务,退出董事会,辞职后将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但仍为乐视网控股股东。

  质押冻结危机多多股票延期复牌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乐视影业)100%股权的重组事宜也将受到影响,公司股票将延期复牌。公司董事会同意向深交所申请自今年7月18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3个月,即自停牌首日起累计不超过6个月。

  记者了解到,乐视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网约5.19亿股已被冻结,占乐视网总股本26.03%;乐视控股已将其所持有乐视影业21.80%股权质押,同时,乐视控股所持有的乐视影业21.81%股权已被司法冻结;贾跃亭所持有的乐视控股92.07%股权已被司法冻结。这意味着如果在上市公司审议本次交易相关事项期间,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所持相关股权被强制执行,上市公司存在控制权变更的风险。

  据悉,为保障本次交易顺利实施,乐视控股已出具相关承诺,承诺其将在本次交易向证监会申报前解除乐视影业股权存在的质押、冻结等权利限制,并保证在交易实施前不产生新的质押、担保、被司法冻结、查封或设置任何其他权利限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