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金融办召开工作会议 驻湘金融机构助力灾后重建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7-07-06 17:18:1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6日上午,长沙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金融支持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会议。

  红网长沙7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陈登辉)今日上午,长沙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简称长沙市金融办)组织召开全市金融支持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会议。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湖南银监局、湖南证监局、湖南保监局以及近40家在长沙的金融机构参加会议。

  提供不间断的金融服务,驻湘金融机构基本恢复正常营业

  会上,参会金融机构通报了目前的运转情况。通过奋力抢修,目前,金融机构已基本恢复到正常营业状态。

  长沙市金融办主任李晓斌表示,在下一步灾后重建工程中,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体现金融行业担当,实施精准抗灾,确保各类金融要素到位,提供不间断的金融服务,帮助受灾企业恢复生产,同时全力支持全市各级政府恢复和重建基础设施。

  积极参与抗洪抢险,帮助受灾企业恢复生产

  此次洪灾,多家金融机构开展自救,并积极参与全市抗洪抢险,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全力支持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如国开行湖南省分行推出应急贷款项目,并驻守受灾现场办理应急贷款;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等股份制银行,对于与救灾相关的生产、流通企业,因救灾需要而产生资金缺口的,将安排绿色通道予以审批、优先安排贷款投放规模。

  国开行湖南省分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预计7月7日发放首批次应急贷款,以满足购置救灾物资,抢修被损基础设施,救助受灾群众及受灾企事业单位的短期流动资金需求。”

  长沙地区报案9000余件,保险赔付快速到位

  保险方面,截至7月5日12时,全省各财险公司已接到长沙地区报案9000余件,初步估损金额3.92亿元。

  湖南保监局表示,对于本次洪水灾害造成的各种保险损失,凡涉及人员死亡的案件,经相关职能部门核准后2个工作日内赔付到位;涉及各种车辆及企业、家庭财产损失的,在事实清楚、责任明确、查勘定损完毕后2个工作日赔付到位。涉及农业保险和农房保险的,在事实清楚、责任明确、查勘定损完毕且公示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打卡转账赔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