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长沙芙蓉树木岭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投资诈骗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曾小丽 朱瑞雪 编辑:吴芳 2017-07-05 15:0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5日讯(通讯员 曾小丽 朱瑞雪)近日,建行长沙芙蓉树木岭支行营业大厅迎来了一位张姓女客户,50岁左右,径直走向柜面办理转账业务。在柜台上,张阿姨从几个账户凑齐资金五万多,要求跨行汇出。柜员小朱像往常一样进行风险提示:“请问收款方是您认识的人吧?”“认也认识,是网友,也还熟悉吧。” 张阿姨并不肯定的语气让小朱的心咯噔了一下,暂停了录入的操作,询问张阿姨对方到底是不是熟悉的人。张阿姨称这是她一个很好的朋友介绍认识的,是一个做生意的老板。小朱觉得事情蹊跷,于是继续“刨根问底”。张阿姨解释说这是经好朋友介绍在网上认识的一个大老板,生意做的很好,在QQ空间里还有各种单位搞活动的照片,一些单位信息也查询得到,感觉挺投缘的,现在都聊的挺熟的了,老板目前现金流紧张,让张阿姨投资给他单位,回报很可观。于是张阿姨就准备把自己手头的几万块投进去。

  柜员小朱的直觉认为这很可能是一个网络诈骗,赶忙叫来网点主管,一起劝说张阿姨不要受高回报的诱惑,随便把钱转给网络上的人,结果很可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让自己的辛苦钱打了水漂。最终该客户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劝说下,终止了转账行为。

  建行提醒广大市民:网络诈骗层出不穷,形式千奇百怪。有的骗子以网友的形式博取别人的信任,提出投资的提议,以各种图片截图信息营造出一种氛围。骗子不求大额投资,抓小抓多,瞄准目标客户群体,并让客户以熟客的形式介绍身边的朋友,就像传销一样撒下一个大网,市民须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