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众志成城抗洪抢险(图)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俐君 李佳 编辑:吴芳 2017-07-05 17:43:16
时刻新闻
—分享—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李晓良(左二)视察邮储银行宁乡县沿河北路支行灾后恢复营业工作。

  红网长沙7月5日讯(通讯员 王俐君 李佳)截至7月3日,受强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影响,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28个营业网点遭灾,无法正常营业。全省各级分支机构众志成城,抗洪抢险保财产保营业。

  进入汛期以来,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一把手挂帅的自上而下的责任机制,全体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将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一位员工。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李晓良要求各级机构高度重视,加强与当地防汛办的联系,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员工生命财产和企业财产安全。各级机构认真落实责任机制,对所辖营业网点、金库、档案室等进行全面检查,排查漏水、渗水、过水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安全度汛。洪水警报一拉响,各级行领导快速赶到网点现场,坐镇指挥,与洪水赛跑,及时将钱箱、档案、凭证、设备、章签等重要物资、设备转移到安全地带,险情解除后,组织人员及时抢修,把网点损失减到最少,以及时恢复营业。在组织邮储银行网点抗洪抢险的同时,该分行不忘社会责任,挑选了20名志愿者积极投身到长沙市开福区的抗洪抢险中。

  长沙宁乡县是此次洪涝灾害的重灾区。7月1日宁乡县洪峰过境,中午12时,邮储银行宁乡县沿河北路支行进水告急。该支行行长戴杰来到在现场,一方面组织员工填沙袋阻挡洪水,一方面组织员工迅速将信贷档案(全县的信贷档案全集中在沿河路支行保管)、现金、凭证、章戳、轻型设备等重要物资安全转移,下午15:30,大水冲垮沙袋,水迅速蔓延淹至胸部,但大家仍然坚守不撤退,争分夺秒抢救转移重要物资,用双手高举重要档案,在洪水中蹒跚前行,将档案运送到二楼安全地带,直至19:50,终于将所有重要物资全部转运完毕,大家松下一口气,才发现洪水早已阻断了回家的路。邮储银行宁乡县沿河北路支行的员工就是这样用忘我的行动实践着入党的誓言,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建党日。

  目前,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正在积极组织辖内分支机构开展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截至7月3日,28个因受灾停业的营业网点已有3个恢复正常营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