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支持农业产业发展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申巨 编辑:吴芳 2017-07-04 16:0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7月4日讯(通讯员 申巨)“金银花、百合种植季节性较强,到了收购季节,资金缺口是件头疼的事情。2月份,在邮储银行贷了30万家庭农场贷,我对今年大幅增收充满信心。”湖南隆回县小沙江镇种植户张大华说。

  近年来,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充分发挥金融资源优势,通过创新信贷产品扶持县市农业经济,做好“一县一品”“一行一品”,因地制宜开展金融扶贫工作,通过扶持农业产业发展推动精准扶贫,提升了扶贫的精准性和可持续性。目前,该行在农业产业发展上投放贷款达2亿元,其中对隆回县百合种植户和经销户批量投放贷款达8600万元,对新宁县脐橙种植和经销户批量投放贷款达4200万元,对绥宁县木材加工行业投放贷款达2300万元。

  该行信贷投放一直向农业产业发展倾斜,积极扶持家庭农场、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支持现代农业发展,助力地方精准扶贫。一是创新产品,针对“三农”客户融资“小额分散”和“短、频、急”的特点,为客户量身定制各类信贷产品,先后开办了烟农、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贷款、农机购置补贴贷款等新产品,根据客户的差异化需求,开展贷款产品要素调整达20批次。二是大力发展创扶贫贷款,通过“惠农易贷”小额扶贫贷款和精准扶贫“财银保”,对客户实现利率优惠,增加贷款保证保险,辅以政府设立的风险补偿专项资金作后盾。三是加强平台搭建,积极与扶贫办、财政局、农业局、林业局、中储粮等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积极支持三农发展,先后举办了两届创富大赛,支持了一批农户和返乡农民工创业者。

  下一步,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将继续把农业产业发展摆在精准扶贫突出的位置,着力发挥金融在农业产业扶贫的重要作用,通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示范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