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上半年湘股牛熊排位 92只湘股故事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7-07-04 08:48:52
时刻新闻
—分享—

  拥有3000多只个股的A股市场,从来都不缺故事,即使是在行情平淡之时,个股亦自述着各自的精彩,留下一个个脚印,画出属于自己的独特K线。2017年上半年湘股阵营再添新兵,纳入统计的湘股增加到了92只,新兵上线表现可嘉,老面孔也有着大故事……

  2017年上半年92只湘股到底有哪些可圈可点的地方,让我们一起来梳理一下。

  湘股牛熊“排排位”

  泰嘉股份、高斯贝尔、华凯创意、盐津铺子、飞鹿股份、绝味食品……这6只2017年加入湘股阵营的新兵,其今年上半年的涨幅把其他湘股远远甩在后面。其中,除了绝味食品外的其他5只湘股新兵涨幅均超100%,而泰嘉股份和高斯贝尔今年上市以来涨幅更是在2倍以上。

  剔除今年新上市的7只股票,今年上半年湘股表现不尽如人意。记者查阅WIND数据了解到,非今年上市的85只湘股中,仅15只累计涨幅为正值,且涨幅在3成以上的仅3只个股。其中,湖南天雁以44%的涨幅拔得头筹,涨幅排进前十位的分别是南华生物、方正证券、蓝思科技、旗滨集团、爱尔眼科、唐人神、中南传媒、益丰药房、现代投资。

  相比之下,华升股份、百利科技、华菱钢铁、景嘉微、湘邮科技、岳阳兴长、大湖股份、恒立实业、三德科技、华天酒店等相对跌幅较大,上述湘股中前9只跌幅在30%以上,华天酒店累计下跌也达到29.75%。

  新兵上线“三把火”

  说到湘股,不得不提到新进阵营的7只湘股。2017年上半年IPO常态化,不少优秀的湘企也成功在A股上市。根据上市的时间顺序,今年上半年股民们陆续迎来了华凯创意、泰嘉股份、盐津铺子、高斯贝尔、道道全、绝味食品和飞鹿股份等7只湘股,平均每月都有1只新的湘股上市。

  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市以来泰嘉股份和高斯贝尔在7只新湘股中表现最佳,相比之下今年3月份上市的道道全上半年累计11.6%不到的涨幅却让人不太满意。目前长缆科技、国科微等均已经申购完毕,待上市后湘股阵营又将再次壮大。值得关注的是,长缆科技于6月1日申购、6月5日缴款,但是到目前为止依然没有上市,让中签的投资者望眼欲穿。

  老面孔有“大事件”

  湘股新兵频频抢占眼球,湘股中的老面孔自然是不甘寂寞的。今年上半年,*ST生物、*ST金瑞、*ST恒立均通过努力成功摘星脱帽,分别更名为南华生物、五矿资本和恒立实业。

  不过,也有部分老面孔遇到些坎坷。如华菱钢铁因2015年度、2016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变成了*ST华菱。目前公司拟终止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主要是考虑到拟置入的金融资产今年已出现亏损,拟置出的钢铁资产业绩已大幅改善,终止重组后拟置出的钢铁资产继续保留在公司,有利于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钢铁业务转型升级等因素。此外,多喜爱因与科通芯城签署《业务合作协议》,此后科通芯城又遭沽空机构“围追堵截”,以及控股股东陈军、黄娅妮质押的部分股份触及警戒线等多事件影响,股价曾一度遭遇“腰斩”,探底27.33元/股;尔康制药则更是因为遭质疑涉嫌严重财务舞弊等,停牌核查近两月,迄今未能复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