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股价下跌 华自科技回复:司在江湖,价不由己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利飞 实习生 戢伟豪 编辑:吴芳 2017-06-30 08:44:0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9日,湘股华自科技继前一个交易日大幅下跌6.67%后,再下跌0.42%;看着股价 “下跌得一去不复返”,投资者生出不少意见,在互动平台上询问“这正常吗”?

  华自科技的回复亮了:司在江湖,价不由己。

  查看诸多公司与投资者的互动交流内容,发现向来严肃的资本市场,却在网络互动平台中能找到生动活泼。公司高管们在回复中,引经据典,甚至秒变“策神”。可谓是“文艺董秘抖功夫,诗词歌赋显才情”。

  股价开启“下跌模式”

  华自科技在停牌半年后披露重组草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精实机电100%股权、格兰特100%股权。 公司6月16日复牌后,连续两个交易日收阳,其中6月16日涨3.24%、6月19日涨停10%;此后却开启了“下跌模式”。截至6月29日收盘,华自科技区间跌幅超过了30%,股价由28元跌到了21元。

  针对华自科技的股价,投资者6月27日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向华自科技表示: 近来贵公司股价并无重大利空的情况下连续大跌,即使在整体市场环境不差、个股普涨的背景下,而公司股价仍跌跌不休,请问贵公司认为这样正常吗?有无计划采取一些积极的措施?还是打算听之任之,放弃治疗?作为投资者,真心希望公司积极一点,而不是冷漠地装作若无其事。期待一个走心的回复,而不是敷衍的官话套话,谢谢!

  华自科技当日即作出回复: 司在江湖,价不由已,股市风险,吾守初心!

  “机智”回应股民“质问”

  另外还有投资者“质问”三德科技:看看开元,再看看三德,真是欲哭无泪,同样是创业板,同样是长沙企业,同样以煤质分析仪器和燃料智能化为主业,二级市场走势怎差那么远呢?希望公司能有维稳措施,也希望能有一天公司市值会超越开元。

  面对投资者的“有对比有差距”的询问,三德科技倒是淡定,当即回复说:毫无疑问,多样性是社会乃至我们所处的星球充满色彩的重要原因。同样是主板、同样曾是长沙企业,三一重工和中联重科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也还不一样呢?

  其实拿来作“好榜样”的开元股份也有烦恼,6月5日有投资者针对公司董秘郭剑锋减持计划向其提问,你好,董秘!你的减持果然是舍大家为小家,请问你如何看待开元股份长远的发展?你从心底是在支持开元股份的成长吗?

  开元股份如是回答投资者 : 《国富论》中有写:“我们的晚餐可不是来自屠夫、酿酒商人,或面包师傅的仁慈之心”。我的供应,就是别人的需求。按照您的思维逻辑,农民有一万斤粮食,他就不能为了小家而卖掉一部分粮食。为开元股份公司多生产“粮食”就是对其成长的最大支持。

  记者手记

  高管变策神未尝不可

  众所皆知,A股向来喜欢“风一吹草就动”,而在监管日渐趋严的当下,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对规范性的要求更甚,而面对众多向来爱打听消息而且尤其喜欢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散户,公司方面在信息披露上,更是深觉“难上加难”。

  难题在前,总要应对。记者查看诸多投资者互动内容,股民对于公司股价、公司重组以及股东人数等内容,询问得尤其多,一位不愿具名的湘股董秘告诉记者,很多股民问的问题,其实不能直接回答,因为有信息披露规范性的要求,但是投资者问到了又不能不答,回答得太生硬投资者不会罢休还会说你敷衍,所以只好采取“迂回”策略,用互联网的心态与语言,跟他策一策。

  上市公司高管的一言一行,说不定就是明日的一个涨停板或跌停板,所以得保守与谨慎,但为了与投资者的融洽关系,高管变策神,其实未尝不可。

  链接

  “您是猴子派来的逗比吗?”

  投资者向麦捷科技询问:公司股价跌成熊,交流电话也打不通了,反复拨打不能成功,难道公司要跑路吗?

  麦捷科技答: 您是猴子派来的逗比吗?

  投资者询问辰安科技董秘吴鹏:吴总你好,请问您对现在公司的股价认可吗?您认为根据贵司目前的经营情况及行业所处的地位,公司的发展前景应该是怎么样的?现阶段公司有没有投资价值?

  辰安科技答:认可,或者不认可,股价就在那里,不增不减;你买,或者你不买,价值就在那里,不来不去。

  投资者询问科陆电子:公司会不会引进职业经理人管理公司?公司的储能成本何时会降到0.50元以下?

  科陆电子答: 公司的管理团队都很优秀。储能成本何时降?在您蓦然回首时。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利飞 实习生 戢伟豪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