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老千股”暴跌 蓝筹成为H股抢手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实习生 刘艺扬 编辑:吴芳 2017-06-30 08:54: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 实习生 刘艺扬)近日港股市场充满戏剧化色彩,多只个股的闪崩给投资者的心情蒙上一层阴影。以老千股为代表的港股低价股终于“火”了一把,但并非“生意红火”,却是“火烧连营”;而无论H股、A股,大蓝筹和“漂亮50”等优质股都成为了抢手货。

  敢不走?几百万变成几百块

  6月27日早盘,港股市场走势还较为平静,并未发生明显异常情况。而后,港股市场却意外地出现了老千股集体跳水的情况。“老千股”有着股价低(股价在1元以下的又叫“仙股”)、盈利少、跌幅深、代码与名称频繁变更等特点。其不以公司经营性盈利为目的,大股东以在市场上赚取散户资金的方式盈利,长期处下跌趋势,突发式上涨,常有游资行为,最重要的是经常十合一、五合一等股本变动,散户长期投资的话会血本无归。

  港股蒙古矿业(1166.HK),从2007年底至2015年底只花了8年时间,让股民亏损99.9955%。一位老股民从600万港元,炒到了只剩下283港元。如果妄想回本,得再涨22140倍!这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巴菲特历经45年,给最早的投资人带来了5000倍的收益。给283港元(30多美元)给巴股神,得花几辈子时间才能帮他回本。还有一家威利国际(0273.HK)1999年以来,股价跌了99.99984%!

  防老千,回归价值投资模式

  连日来,港股老千股下跌态势仍在继续。29日不少老千股高开后再度下挫,而且还引发了其他“仙股”加入暴跌行列。汇隆控股跌逾50%,首都创投、财讯传媒、隽泰控股跌超40%,皓文控股、中国钱包、汉华专业服务等跌幅超30%。连续三个交易日,以中国集成控股、汉华专业服务为代表的多只股票,暴跌幅度超过90%。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有媒体报道的港交所近日所提交的一个提案有关,即强制低于1元且平时交投不活跃的僵尸股退出市场。虽然这个消息最终被港交所辟谣,但它却引起了巨大的影响,成为港股集体闪崩的直接诱因。

  防火防盗防老千,一入千门血本无归。随着监管加严,“老千股”逐渐成为市场整治的对象。而监管层对A股市场的妖股、做庄、非理性减持等严重损害股民的行径也念起了“紧箍咒”,垃圾股败给了“漂亮50”。未来,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垃圾股的炒作空间都会逐渐收缩,投资者越来越青睐优质股、成长股和价值投资模式,H股大蓝筹中的吉利汽车、腾讯控股创出了历史新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