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行打响抗洪防汛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申喜志 编辑:吴芳 2017-06-28 17:0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8日讯(通讯员 申喜志)自6月22日以来,连日的强降雨天气,造成湖南辖内地区受灾严重,给银行营业也带来严重挑战,湖南农行迅速启动抗洪防汛应急预案,辖内机构积极应对汛情,尽全力保障人员设备及财产安全,为灾区民众送温暖、送金融服务,打响了抗洪防汛攻坚战。

  农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准确研判、科学决策,对抗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行党委切实履行好抗洪第一责任,将抗洪工作作为当前一件大事抓好落实。要求各级行党委靠前指挥,率先示范,认真落实各项防洪措施,坚决打赢抗洪防汛攻坚战,确保做到“三个”安全,即确保网点人员和资金安全,确保不发生责任性安全事故,确保维护金融安全稳定。

  随着抗洪防汛部署令下达,农行湖南省分行行领导靠前“作战”,时刻了解受灾地区农行一手情况,科学调度,组织指挥抗洪防汛。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行动,加强抗洪防汛应急值班,坚持每天24小时报告,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准备,及时跟进灾区网点营业状况,全力保障业务连续性,将受灾损失降到最低范围。

  在岳阳、常德、怀化、湘西等受灾严重地区,农行员工与时间赛跑,与洪魔抗争。6月24日,该行湘西分行在召开防汛紧急会议,全面部署防洪防汛工作之际,接到辖内泸溪支行报告,因山体滑坡,319国道泸溪段道路中断,前往浦市分理处的头寸箱包无法送达,该行负责人立即带领运营、保卫等部门步行4个多小时赶赴浦市分理处一线指挥,引导客户通过自助设备、超级柜台办理业务。当晚,位于岳阳城区的农行华瑞分理处,污水倒灌进入营业间,险情十分严峻,值班人员拉响防汛警报,随即巴陵支行机关人员及网点人员赶赴华瑞分理处连夜抢险,直到次日凌晨三点,成功将污水排出,并清理了受灾区域,保证了网点第二天正常营业。

  在做好自身网点抗洪防洪的同时,农行辖内机构积极履行责任,参与社会防汛工作中。根据常德市防汛指挥办安排,常德分行负责沅江堤段南碈汛期值守工作。24日晚,值守堤段进入警戒水位,该行监测后,指挥部成员迅速到岗到位,一声令下,各专业保障组、巡逻队投入战斗,从25日早上八点开始每天三班,每班10人由一名值班行领导带队,对值守堤段轮班开始了全天候拉网式巡逻查险。安坪惠农便利店是怀化辰溪境安坪镇一家便利店,受洪水浸漫影响,惠农机具不能正常使用,辰溪支行负责人闻讯后,从早上7时许驱车赶住安坪。

    因辰溪至安坪、潭湾等多处路段被洪水所阻无法通行,小分队克服重重困难于下午3时赶到便利店,便立即投入救灾工作,对机器设备、办公桌、地面、墙面进行全面清扫。通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惠农便利店恢复常态,可正常办理存、缴、转、付业务,满足了灾区居民基本金融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