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场资金“喊渴” 星城银行多款理财产品收益率超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蔡平 实习生 刘敏媛 编辑:吴芳 2017-06-28 08:42: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动态:
  突破5% 长沙多家银行上调理财收益率
  7%!长沙多家银行高收益理财产品频现迷人眼

  更多理财动态:
  银行理财收益率走高 互金收益率再超10%
  银行理财收益超5%成常态 超7%产品再现“江湖”
  6月银行面临年中考核 理财收益“涨”声不断
  “大妈”抢不上银行高收益理财 货币基金也迎春天?

  业内建议:银行理财收益率创年内新高 业内:买中期产品更划算

  “理财通全额宝的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都达到5.11%,我赶紧买了点,每天能挣碗粉钱。”6月27日,市民朱女士向记者表示。

  年中资金面偏紧,除了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上涨,短期理财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亦是水涨船高,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等本周发行多款产品收益率超5%,其中一家银行本周在售的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达到6.5%。银行业人士表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短期有望继续维持高位或进一步上涨。

  银行理财:

  收益超5% ,收益与期限倒挂

  “周二特供,121天,5万元,年化收益率5%”、“10万起,208天,预期收益5.2%”、“5万起,64天,最高年化收益6.5%”……这是目前湖南地区在售的部分银行理财产品信息。

  继上周银行理财收益创年内新高之后,银行理财本周继续延续“高开”趋势,记者走访发现,本周湖南地区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渤海银行、江南农商行等多家银行发行的多款理财产品收益率超过5%,其中江南农商行发行的一款理财产品起点金额为5万元,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达到6.5%。

  金融搜索平台融360监测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1%,再创年内新高。6月27日,融360平台数据显示,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已达4.59%。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很多城商行和股份行的理财收益均超过5%,能达到5.2%-5.3%。不过收益率超过5.5%的情况还比较少,一般这类产品的附加条件比较多,普通投资者要么买不起要么买不了。

  一般来说,理财产品的期限越高、收益也越高,但是在市场利率持续走高、银行年中考核压力上升的背景下,银行理财产品出现了收益与期限倒挂的现象。比如江南农商行本周销售的64天和185天理财产品的最高预期收益率均为6.5%,但部分银行208天和365天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只有5.2%和5.15%。

  宝宝类产品:

  收益直追银行理财

  在资金面偏紧的当下,包括互联网以及银行的“宝宝类”理财同样当仁不让,也表现出奋力“吸金”的诚意。

  余额宝去年7日年化收益率始终围绕在2.5%上下浮动,今年自5月11日站上4%关口以来,收益率保持稳定态势,27日显示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为4.104%。此外,微信理财通全额宝的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则重返5时代,达到5.1100%;百度钱包的一款新客户专享34天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6%。

  同样,以中银活期宝、工银薪金宝、交行现金宝等为代表的银行系“宝宝”以及基金公司系“宝宝”眼下亦强势突破,重回投资者视野。

  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表示,无论银行理财产品还是宝宝类理财,收益率的上扬主要与近期市场资金面流动性紧张有关。接下来一段时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有望继续维持在高位或进一步上涨,投资者可以继续根据家庭中短期资金需求,进行国债、银行理财产品,以及货币型基金的投资布局。

  短期理财基金:

  收益超7%,费用率较货基低

  无论是传统货币基金、宝宝类货币基金还是短期理财基金和银行理财,稳健型理财产品收益率近期表现着实亮眼,超过5%的产品数量都远超前几周。

  记者了解到,上周表现最亮眼的是短期理财基金光大添天盈B和光大添天盈A,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达到了7.87%和7.62%。27日,嘉合货币B、华夏天利货币B、嘉合货币A、华夏天利货币A7日年化收益率领跑,均超6.5%,还有数十款短期理财基金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超5%,竞争力不容小觑。

  作为针对短期理财市场的创新债券基金,短期理财基金虽然在运作期未到期前不能赎回,流动性和灵活性不及货币基金,不过,短期理财基金没有认申购和赎回手续费,只会收取少量的管理费、托管费和销售服务费,且平均年费用率相对货币基金要更低一些,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的资金安排进行合理理财规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