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发银行员工机智配合 协助警方抓获通缉犯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龚松贵 编辑:吴芳 2017-06-26 11:5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6日讯(通讯员 龚松贵)6月20日下午,一名女性客户来到浦发银行长沙井湾子支行办理业务,向该行工作人员提出需修改其信用卡预留手机号码。该行柜员随即受理了业务,并根据操作规定,对客户身份进行联网核查,确认身份信息与客户本人无误后,修改了预留手机号码。

  随即两名公安干警来到浦发银行长沙井湾子支行大堂,询问是否接待了一位姓名为某某的客户。原来,在银行柜员对客户身份进行联网核查的同时,井湾子派出所的公安干警即收到了相关提示信息,确认该名客户为网上在逃通缉犯。于是公安干警迅速赶至银行网点,但可惜的是,犯罪嫌疑人已离开该行网点。

  该支行运营主管在获悉情况后,立即上报支行负责人,同时启动应急预案,网点内主要岗位联动应对,积极配合警方,以经办柜员遗漏复印客户身份证为由,与客户取得联系。但客户称已离开井湾子,提出通过微信拍照的方式发送身份证照片。该支行运营主管赶紧解释说,因银行运营制度要求,需对原件进行复印。但客户不愿再返回网点,提出要支行派人至五一路现场复印。面对此情况,该支行运营主管再次重申银行管理要求,软硬兼施,要求嫌疑人务必返回网点补办手续。

  经过一番周折后,客户同意尽快返回银行网点。但不久后,出现在银行网点的是嫌疑人的丈夫而非其本人,再一次让银行工作人员和公安干警犯了难。该支行工作人员又告知客户,必须由嫌疑人本人与经办人员拍照为由,如本人不到场,则信用卡无法使用。不久,客户终于来到网点,该支行工作人员通过拍照、联网核查系统反应慢等方法与嫌疑人周旋,同时该支行保安根据之前的预案部署,迅速拉上了卷帘门,最终,等候在外的公安人员顺利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

  此次能成功协助公安干警抓获犯罪嫌疑人,得益于浦发银行平时对安全保卫工作的高度重视:一是得益于该支行柜员能够严格按照有关制度要求,执行联网核查操作,从而使公安干警及时收到信息,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二是得益于该支行工作人员机智灵活,不慌不乱,没有使犯罪嫌疑人发觉异样,利用银行的相关制度要求引导客户返回网点,为抓捕创造了良好的时机;三是得益于浦发银行网点对应急预案演练的重视,制订了各种处置突发事件预案,各岗位之间形成了完善的协同配合机制,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有条不紊地应对,为公安人员进行抓捕赢得了时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