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大银行自贸分账核算单元首笔海外银团贷款成功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翔 编辑:吴芳 2017-06-23 15:47: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3日讯(通讯员 陈翔)近日,光大银行自贸分账核算单元通过境内外分行联动,为境外客户提供了3年期的优惠利率流动资金贷款。这标志着该行自贸分账核算单元参与的首笔海外银团贷款业务成功落地。

  今年年初,光大银行制定了要依托自贸政策优势,以跨境支付、海外银团等金融服务打造境外融资和支付结算平台的自贸区业务发展战略。在这一背景下,依托上海自贸区,该行自贸分账核算单元积极响应,与监管部门主动沟通,关注政策调整和市场发展动态,围绕客户需求,利用该行境外分行的资金优势,内外联动,促成首笔海外银团贷款顺利放款。

  光大银行贸易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笔业务的成功办理,一方面在满足了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资金自求平衡的前提下,为该行境内外分行联动的资金业务开拓了新渠道;另外一方面提升了光大银行对境外机构的金融服务水平,为未来更多地参与企业“走出去”,为“一带一路”项目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积累了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