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股尾盘“跳水” 两股暴跌成“元凶”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吴芳 2017-06-23 09:05:5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2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早盘沪指站上120日均线,深成指逼近250日均线。此外,沪深300指数已经创下一年半新高,而上证50也已逼近前期高点。

  然而,午后风云突变,临近收盘时,随着万达电影、复星医药等明星股闪崩,沪深两市股指尾盘“跳水”,双双翻绿,蓝筹股集体回落,仅银行、保险等金融股维持强势。创业板更是跌逾1%。

  万达、复星暴跌拖累大盘

  周四资本市场发生了两件大事,首先是王石离开万科,宣告万科股权大战的结束;另外一件大事就是万达、复星系股票债券遭遇双杀,其中万达电影逼近跌停,复星医药跌逾8%。

  随着股权大战告一段落,万科A股价也在当天大涨近4%,丝毫未受到万达、复星闪崩的影响。至于万达电影在早盘即逼近跌停板,午后公司宣布临时停牌。

  6月22日早间,有传言称浦发银行、工行资管、建行上海分行等机构均要求其管理人清仓大连万达相关的债券。受此消息影响,万达多只债券现券收益率大幅走高,对应价格大跌,旗下A股公司股价快速跳水。其中,万达电影放量暴跌超过9%,逼近跌停。

  公司称,公共传媒出现关于万达电影的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万达电影于2017年6月22日13:00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澄清公告后复牌。万达集团午间发布声明称,网上有关银行抛售万达债券一事属于谣言,建行等行从未下发此类通知,集团经营一切良好,网上炒作信息属于谣言。早盘公司股价下跌9.87%。

  至于复星系股票的下跌,也与上述传言相关。截至收盘,复星医药跌8.02%,创2016年2月以来最大跌幅,对应港股跌5.92%;复星国际跌5.78%。

  银行、保险依然坚挺护盘

  在万达和复星系股票债券纷纷大跌之时,A股中的蓝筹股也纷纷下挫,盘中创下历史新高的白马股也跟跌跳水。沪深300指数在创下近一年半以来新高的情况下,也出现回落,最终以微涨收盘。

  不过,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在午后跳出来为大盘护盘。在两市的板块指数中,唯一上涨的仅银行和保险,其中银行板块指数大涨1.11%,保险及其他上涨0.2%,此外,证券板块的一半个股也实现收红。

  从个股来看,银行板块的招商银行涨6.66%,贵阳银行涨3.65%,其余个股多数都有1%左右的涨幅。保险及其他板块安信信托、天茂集团涨逾4%,中国太保涨逾3%,西水股份、中国人寿、新华保险涨逾2%。

  对此,广发证券指出,银行股股息率高、估值低、收益稳定,对于金额较大、较长期的配置资金存在吸引力。

  后市观察

  市场震荡分化格局短期难以打破

  尽管午后各大指数均有所回落,但盘中都创下反弹以来的新高,仅创业板指数未创新高。

  对此,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冲高回落,跌8点,沪深300创2016年以来新高,创业板及中小板下行,两极分化明显,出现了入摩公布后的诡异走势。好股票继续奋勇前进,不断重心上移,而高估股票继续价值回归,这应该是一种常态。好股票就不用担心。

  万隆证券也认为,其实也不必过于担心,仔细观察的话,我们会发现自3016点以来,大盘每次回调的相对低点位置都在不断抬升,所以即使大盘冲高乏力后出现回落,指数调整的空间也因被封住而难以出现大跌。所以总体来说市场震荡分化的格局短期依然难以打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