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与央企对接签约29个项目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吴芳 2017-06-23 09:00:1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1日至22日,由省政府主办的“落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精神湖南与央企合作对接会”系列活动在京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在对接会上致辞。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出席对接会。

  中央纪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组长郭开朗、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副省长何报翔、张剑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对接会。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塞尤姆·梅斯芬在对接会上致辞,柬埔寨、白俄罗斯、罗马尼亚等1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大使,多家金融机构和央企相关负责人出席。

  此次活动湖南携319个项目参会,主体会议上共签约项目29个,合同金额772亿元。

  湖南与央企联姻签约项目29个

  经过多年耕耘,央企已经深度融入三湘大地。

  对接会上,湖南对外发布了项目319个,项目总金额14235亿元。包括国内合作项目216个,投资总额达12173亿元,投资领域主要包括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园区建设4大类,项目最多的是现代服务业76个,投资额3960亿元;二是PPP项目85个,投资总额1334亿元,投资领域主要包括基础设施和现代服务业2大类;三是国际合作项目18个,项目合同总额728亿元,合作方式包括战略合作、配套服务、园区招商和金融服务等。

  主体会议上硕果累累,共签约项目29个,其中战略合作协议10个,银行授信金额2.1万亿元;合同项目19个,合同金额772亿元。

  合力开拓国际产能合作

  “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是当前开放型经济工作的热点。在22日召开的“国际产能合作项目洽谈会”上,25家湘企与19家央企配对32桌,开展了两轮现场一对一洽谈对接,涵盖了基础设施建设、机械设备、能源电力、交通运输、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和领域。现场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签订合作备忘录10份。副省长何报翔表示,湖南正在由“内陆大省”向“开放强省”迈进,企业“走出去”的愿望强烈,为融入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湖南鼓励省内企业更多地与央企沟通交流,进行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地合作。

  PPP项目助力生态强省

  PPP项目是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项目合作的重要模式,为了更好地实现央企入湘的互利共赢,对接会还召开了湖南省PPP示范项目推介会。

  记者了解到,2014年以来,我省已经先后发布了四批共316个PPP省级示范项目,总投资4848亿元。此次对接会我省精心筛选了90个项目,包括73个第四批省级示范项目和17个前三批省级示范项目,总投资达1392亿元。

  会上透露,为着力建设生态强省,今年我省将采取PPP模式重点推出、倾力打造垃圾焚烧发电、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污水处理等3个系列的PPP项目。如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计划到2020年,规划投资150亿元,分三批整体打包、集中推进我省28 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建设,所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均要求达到清洁焚烧标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