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省餐饮企业达12.6万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刘科 沈玺林 编辑:吴芳 2017-06-22 10:09: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0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刘科 沈玺林)近年来,全省餐饮行业在逆境中转型升级初见成效,湘菜研发推陈出新,湘菜文化不断繁荣,湘菜出湘走得更远。今天在长沙举行的省餐饮行业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发布了我省餐饮业发展的有关信息。

  据介绍,目前,全省登记的餐饮企业(含宾馆餐饮)已达12.6万家,就业人数达300万人以上,2016年,全省餐饮收入达1359亿元,餐饮业的质量安全全方位提升,文化餐饮、健康餐饮以及时尚和特色餐饮成为市场的主导。

  湘菜研发推陈出新。省餐协成立了湘菜研发中心,一些市州协会和湘菜企业也建立了湘菜研发机构,对湘菜进行了多层次的研发,包括传统菜创新、外省菜品引进、新材料新调料上市、营养健康新要求、年轻一代新口味等,此外还有湘菜菜品不同技法的研发。

  湘菜文化不断繁荣。中国(衡东)土菜之乡、中国(浏阳)蒸菜之乡、中国(南岳)素食之乡、中国(祁东)黄花菜之乡等地理标志集体商标申报成功,湘阴县正在申报中国湖鲜美食之乡。去年,湘菜入选湖南省省级文化遗产名录。

  湘菜出湘,香飘更远。湘菜遍布全国,北京、广州、深圳的湘菜馆都在5000家以上,香港的湘菜馆目前已有13家。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长沙饮食集团董事长刘国初表示,湘菜出湘也带动了湘菜食材和湘品的出湘,协会正在大力推动湘菜出国,目前,有几家国外企业正在联系引进湘菜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