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银监局开11张罚单 多家银行被罚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7-06-20 15:1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早前报道:湖南银监局今年以来开44张罚单 处罚金额近千万元

  银监会近期罚单:
  银监会一季度开出1.9亿元罚单
  私销飞单,平安银行一日收15张罚单
  银监会4月公布罚单129张 平安银行单次被罚1670万
  银监会公布25项处罚:17机构被罚4290万 平安银行占1670万

 
 湖南保监局近期罚单:
  湖南保监局开8张罚单 平安人寿、英大泰和财险等被罚
  湖南保监局连开两罚单 中国人寿因多项违规被罚

  红网长沙6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贷前调查不尽职,未经批准终止营业,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和贴现业务,转嫁经营成本……

  近日,记者从湖南银监局网站了解到,继前期开出44张罚单、处罚金额近千万元后,湖南银监系统再次开出11张罚单。从监管部门披露的违法违规事实来看,信贷业务违规、票据业务违规等依然是金融机构遭到处罚的主要原因。

  哪些机构被开罚单?记者查询了解到,此次被罚的共有7家机构,包括慈利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融湘江银行张家界分行、祁东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湖南龙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永顺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泸溪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

  哪些原因导致金融机构“吃”罚单?从监管机构披露的违法违规事实来看,银行被处罚涉及的问题较为广泛,除违规发放贷款、票据业务违规之外,还包括未经批准终止营业、未按规定转让股份、转嫁经营成本、关联方贷款超集中度比例等。

  其中,慈利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贷前调查不尽职,发放虚假汽车按揭贷款,发放不符合借款条件的商业用房按揭贷款被处罚款20万元;华融湘江银行张家界分行因违规发放贷款被处罚款20万元;祁东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下辖两家分社未经批准终止营业被罚款20万元。

  附:湖南银监局近日行政处罚信息表

发布时间

地区

被处罚人

被处罚单位

主要违法违规事实

处罚决定

4月21日

张家界

/

慈利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1、贷前调查不尽职,发放虚假汽车按揭贷款。

2、发放不符合借款条件的商业用房按揭贷款。

罚款20万元

聂晖

 

/

任职原慈利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贷款营销中心主任期间对该机构贷前调查不尽职,发放虚假汽车按揭贷款、发放不符合借款条件的商业用房按揭贷款负直接责任

警告

 

4月28日

张家界

/

华融湘江银行张家界分行

违规发放贷款

罚款20万元

肖凯

 

/

任职华融湘江银行张家界分行期间对该行违规发放贷款负管理责任

警告

田甜

 

/

任职华融湘江银行张家界分行期间对该行违规发放贷款负直接责任

警告

5月5日

衡阳

/

祁东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下辖花屋分社、四明山分社未经批准终止营业

罚款20万

 

5月11日

 

 

郴州

黄莎

/

对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和贴现业务的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警告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郴州市分行

 

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和贴现业务

 

罚款20万元

 

5月22日

湘西

/

湖南龙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1、未按规定转让股份。
2、综合柜员违规对账。
3、印章、重要空白凭证由同一人管理。
4、会计人员交接不连续。
5、代理转账、取款,未审查身份证件。

罚款人民币20万元

 

/

湖南永顺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转嫁经营成本

罚款人民币10万元

/

湖南泸溪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联方贷款超集中度比例

 

罚款人民币20万元


  湖南银监局近日行政处罚信息:
  
湘西银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湘西银监罚决字〔2017〕3号)
  湘西银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湘西银监罚决字〔2017〕2号)
  湘西银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湘西银监罚决字〔2017〕1号)
  郴州银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郴银监罚决字[2017]2号)
  郴州银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郴银监罚决字[2017]1号)
  衡阳银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衡银监罚决字〔2017〕1号)
  张家界银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张银监罚决字〔2017〕5号)
  张家界银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张银监罚决字〔2017〕4号)
  张家界银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张银监罚决字〔2017〕3号)
  张家界银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张银监罚决字〔2017〕2号)
  张家界银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张银监罚决字〔2017〕1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