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熊猫金币发行35周年金银纪念币今日发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7-06-15 09:1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熊猫金币发行35周年纪念版今日发行 业内:行情值得期待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担负“国币”之名的熊猫币,有着35年的发行历史,是中国金币品牌的支柱型产品。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了解到,中国熊猫金币发行35周年金银纪念币将于今天正式发行。该套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银双金属纪念币1枚,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设计精巧萌意十足

  记者了解到,此次发行的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及“中国熊猫金币发行三十五周年纪念”字样。3枚纪念币背面图案各有不同。

  30克金12克银圆形双金属纪念币背面图案为食竹大熊猫及竹林,配以部分熊猫金币主景图案以及竹叶底纹组合设计,最大发行量6000枚;5克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大熊猫剪影图形,衬以年份数字排列组合设计,最大发行量5万枚;15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卡通大熊猫剪影图形,衬以年轮线条及年份数字组合设计,最大发行量20万枚。

  萌文化取“草木初生,万物萌动”之意,伴随着互联网的盛行,已经成为当下的主流文化现象之一。此次发行的熊猫币设计精巧,尽显国宝萌态。

  双金属币升值前景看好

  除了颜值高,这套币还有个特点也很吸引收藏者,那就是其中30克金+12克银的双金属币。

  双金属币,顾名思义,就是用两种不同质地和颜色的金属,分别制作外环和内芯,然后将它们镶嵌在一起,形成一种双金属镶嵌式硬币。这种造币技术兴起于上世纪80年代,我国于上世纪90年代曾经铸造过一批双金属币,多集中在熊猫、龙凤麒麟、展销会等题材上。

  记者了解到,双金属纪念金币对铸造技术要求很高,失败率甚至高达70%,所以此前生产量较少,发行的数量就更为稀少。不过如今随着设备和技术的提升,双金属纪念币的制作技艺已经非常高超了。

  此次发行的双金属币在规格和重量上比较稀少,所以受到了诸多收藏者的青睐,升值前景也看好。湖南省收藏协会副会长卢伯雄表示,这款双色币能够买到的人,在全国也极为有限,市场价更定会比发行价高得多。金银套币发行量5万也不少,对收集和投资熊猫纪念套币的市民来说是个机会。单枚银币发行20万,量蛮大但是还好在只有15克,开盘价肯定高,但最好别在炒作时跟风买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