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熊猫金币发行35周年纪念版今日发行 业内:行情值得期待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实习生 安可 编辑:吴芳 2017-06-15 08:52: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14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公告,将于6月15日发行中国熊猫金币发行35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有3枚,分别是金银双金属纪念币1枚、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1枚,均为法定货币。

  公告显示,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及“中国熊猫金币发行三十五周年纪念”字样。双金属纪念币背面图案为食竹大熊猫及竹林,配以部分熊猫金币主景图案以及竹叶底纹组合设计。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大熊猫剪影图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卡通大熊猫剪影图形。

  发行方面,双金属纪念币含纯金30克、纯银12克,直径45毫米,面额500元,最大发行量6000枚。金质纪念币重5克,直径20毫米,面额80元,最大发行量5万枚。银质纪念币重15克,直径33毫米,面额5元,最大发行量20万枚。

  投资提醒

  此次发行量较少 行情值得期待

  记者了解到,熊猫金币于1982年始发,连续每年发行,每隔5年发行一次金银纪念币。“本次发行的双金属币是最引人关注的,发行量仅为6000枚,分配到湖南也就100枚左右,最近已有不少收藏爱好者打电话来咨询和预订。”6月14日,湖南湘中汇金币经销有限公司经理田丰介绍。

  收藏界人士认为,这次熊猫金银币的发行量也小于预期,市场行情还是值得期待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