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深耕湖湘13年 聚焦转型再前进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孔令鸿 编辑:吴芳 2017-06-14 15:14:2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左)与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右)共同为浦发银行长沙科创新材料支行揭牌。

2017年6月,浦发银行总行与湖南省国资委进行战略签约。

2016年10月23日,由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主办的“为爱开跑”公益活动在橘子洲举行。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员工服务形象展示。

  红网长沙6月14日讯(通讯员 孔令鸿)6月18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将迎来入湘13周年行庆日。

  13年来,这家专注于创新、高效、专业、极致的现代化股份制商业银行,已和省内八成以上的重点企业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4000多余亿元,服务客户近120万户,先后荣获 “全国百佳服务示范单位”“省直文明单位”“服务地方经济先进单位”、浦发总行“十佳分行”等荣誉称号,给湖南经济民生和金融发展带来了一股年轻的活力。

  多年的用心经营和品牌管理,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在政府、监管单位和客户中间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服务实体经济,助推湖南发展

  成长是时间给予人们的最好答卷。截至2017年一季度,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资产总额达1100亿元,各项存款总额近80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近600亿元。

  近年来,该行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加块培育转型升级新动能:围绕实体经济细分领域的“两高六新、八大板块”,先转型发展,形成了5家二级分行、6家综合性支行、10家特色化支行、2家专业化支行、 31家社区银行、2家县域支行、5家村镇银行这样一个既兼顾当前又着眼可持续发展的多极客户经营新模式。

  在支农惠农方面,该行始终坚持“立足县域、服务三农、支持小微”的办行宗旨,着力打造精品村镇银行。目前,浦发资兴、茶陵、临武进入全国1200多家村镇银行百强。

  多年的发展,该行内部形成了“简单、务实、创新、规范”的企业文化以及“以奋斗者为本”的人才管理理念。同时,该行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近1000万元,开展了为爱开跑、爱心助学、定点扶贫等多类公益活动。

  13岁,对长沙浦发而言,是转型发展、迈向卓越的又一个跨越。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表示:13年的奋斗历程,感谢多年来三湘大地对长沙浦发的关爱和呵护!当前长沙浦发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正处于“二次创业”“发展动力换档”“改革增压提级”的关键时期,全体长沙浦发人正蓄势待发、承志前行,愿与全省人民一道,在不断拼搏中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大事记:

  2013年:抓住省政府与浦发总行达成战略合作的契机,加大对湖南地区信贷投放,累计实现投放达1600多亿,有效保证了一大批省市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

  2014年:与长沙市政府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出资200亿元成立长沙城市发展基金,以“股权基金”的模式打造了长沙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融资需求的新渠道。

  在长沙高新区设立了麓谷科技支行,针对科技型小微企业推出特色金融服务品牌“科贷易”。

  发起设立规模为20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浦湘基金,并借此深度参与了衡阳市国有企业改制项目。

  2015年:成立全国首家“生物医药”专业化支行,确立了交通能源、房地产、汽车生产、新材料、互联网等16家特色化支行。

  推出“万家优惠、千户基准”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千人千户”工程,配置20亿元专项信贷规模用以支持小微企业转型创新发展,累计让利超过2000万,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2016年:在湖南率先推出“泛市值管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通过构建多元化投资机制,与券商、基金公司、创投公司、律所等机构加强联动合作,助力上市公司创新转型。

  2017年:与湘西州人民政府合作设立湘西-浦发扶贫开发基金,基金规模300亿元,用于自治州扶贫开发项目,主要投向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等。

  与湖南省国资委达成合作发起设立规模800亿元的湖南国企改革转型基金,通过“政府搭建平台-省级资金投入-浦发银行牵头募集社会资本参与”的方式,解决国企供给侧改革的资金问题,推动优质骨干企业改革转型减负增效、加速去产能过程及产业升级。

  浦发银行岳阳分行开业,完成了沿京广线布局二级分行的发展架构。全国首家科创新材料专业化支行开业,专业化经营探索进一步深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