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币获欧洲央行增持 国际货币地位上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彭大伟 编辑:吴芳 2017-06-14 09:20: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柏林6月13日电 (记者 彭大伟)欧洲央行13日宣布,其已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对等额5亿欧元的人民币外汇储备的投资。欧洲央行表示,这项投资反映出人民币日益扮演起更加重要的国际货币角色,同时也反映了中国作为欧元区最大贸易伙伴的重要性。

  欧洲央行的外汇储备由美元、日元、人民币、黄金和SDR(特别提款权)构成。今年1月20日,欧洲央行管委会决定增加其外汇储备中人民币所占的比重。

  欧洲央行1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近年来人民币作为“全球性的国际货币”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使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在2015年将人民币视作“可自由使用货币”并于次年将其纳入SDR货币篮子,使得人民币成为SDR篮子内第五种货币(前四种为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

  为增持等额5亿欧元的人民币资产,欧洲央行卖出了小部分美元资产,从而使得其外汇储备总量在本次增持行为后保持不变。

  欧洲央行设在德国法兰克福,其是整个欧元区的货币政策制定机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