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桃源县支行“两创新”助力供给侧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曾大铭 佘亚丽 编辑:吴芳 2017-06-13 15:4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源6月13日讯(通讯员 曾大铭 佘亚丽)邮储银行桃源县支行近年来作为邮储银行全国550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支行之一,始终坚持零售银行战略定位,充分发挥自身网络优势,深耕“三农”金融领域,不断创新“三农”金融产品和服务,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积极探索,以实际行动倾力服务农村经济的发展。

  创新金融产品 扩大农村金融供给

  从2015年开始,邮储银行桃源县支行在新农业担保融资的产品开发上,针对全县种植户、养殖户、农产品流通经营户、农药化肥经销户、副食百货零售户、小型机械加工户和农村小企业户等七类农户,从85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选择生产规模大、集约化程度高的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作为发展对象,推行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等新型贷种。而设备抵押、设备+房屋、设备+自然人、担保公司担保保证等灵活多样的抵押担保方式,破解了农村金融因有效抵押物缺乏而供给不足的难题。截至目前,该行已发放家庭农场贷款750万。

  按照“一县一业、一行一品”的特色发展思路,邮储银行桃源县支行立足县域特色产业做好行业产品开发。相继向上级主管行申报烟叶生产、大米加工、农副产品收购等特色行业信贷展业报告,从利率、金额、还款周期上贴近客户,成功落地了桃源烟草贷、大米加工贷、农业产业链贷,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难点。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烟草款1.3亿元、大米加工贷款8000万、农副产品收购贷款7000万。

  2017年,邮储银行桃源县支行进一步深化“银政”“银担”“银企”“银协”“银保”等五大平台的合作,重点发展创业贴息贷款、扶贫小额贷款等业务。在创业贴息贷款的发展上,通过与县人社局一同召开年度劳动保障工作会、每年上门拜访全县40个乡镇的劳管站来开展银政业务合作。在扶贫小额贷款的发展上,该行率先在全常德市试点,于今年3月成功落地邮储银行惠农易贷小额扶贫贷款,贷款额度一般在5万元以内,免担保、免抵押,且实行优惠利率。目前已完成了龙潭镇、理公港镇、青林乡、观音寺乡、漳江镇5个乡镇的信用村评级工作,对600多户建档立卡扶贫户完成了初步调查工作。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桃源县支行累计通过三农贷款产品投放资金5.4 亿元,共服务了1390个烟贷客户、53个大米加工客户、18个农副产品流通类客户、20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其中,累计发放烟叶贷款1.3亿元;创业贴息贷款7376万元。

  创新服务渠道 优化农村金融服务

  在创新金融服务,推动农村金融发展上,邮储银行桃源县支行坚持为社区、三农以及中小企业服务的理念,不嫌微小、不贪大利,努力向广大城乡居民提供安全可靠、成本低廉、方便快捷的各类金融服务,较好地处理了商业化运作与服务均等之间的矛盾。

  在扩充渠道上,邮储银行桃源县支行将金融服务延伸到各个乡镇。截至2016年11月底,全县共有邮政储蓄网点25个,全县乡镇的覆盖面达到100%以上,偏远地区还布放有助农取款机具,全县拥有6台自助取款机,31台CRS,个人客户服务数量超过4亿户。

  在普惠金融服务上,邮储银行桃源县支行一直坚持为全县城乡居民提供提供无偿服务,每月代发全县养老金19933 户、代发独生子女费 9951 户、城镇低保户7269户、涉农结算495户,每年累计代发代缴各类参保资金35万多人次,资金3.1亿元。用多年来无差错、无收费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承担社会责任的承诺。

  在创新服务手段上,邮储银行坚持传统服务与科技服务相结合。线下,该行通过开展“送十亿贷款下乡活动”,将贷款送到田间地头,到农家庭院;线上,邮储银行强化科技创新驱动,支持农村电商经营,在开发电商金融产品的同时,推广移动展业、信贷工厂模式,提高作业效率,最快实现当日申请,当日放款,如今已能做到足不出户贷款就到。如针对“邮掌柜”平台的客户,邮储银行推出了线上贷款产品——掌柜贷,通过收集客户在平台上经销产品产生的数据,进行线上评级、授信和放款。而25个邮储网点将电话银行、手机银行、自助银行等新技术在农村、农业、农民中广泛推广和普及应用,有效打通了该行所在地区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