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佳 杨忠民 编辑:吴芳 2017-06-12 16:2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2日讯(通讯员 李佳 杨忠民)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长期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送金融知识下乡”“送金融知识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以“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为主题,重点宣传校园金融诈骗、网贷风险等相关金融知识。

  该分行计划以建立金融校园合作示范点、金融知识教育示范基地为目标,充分利用自身的营业场所、设备以及高校宣传橱窗、微信、微博、校园网站、校园APP、校园广播等载体,采用组织情景短剧表演、播放微电影和动画片、模拟金融消费环境、通关游戏等学生喜爱的活动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持续向学生推送简单易懂的金融小知识和风险提示。同时通过与相关高校合作举办入学金融专题讲座、创业金融知识比赛和防骗文艺汇演等活动,吸引学生自发参与到学习金融知识活动中来,普及个人金融信用常识,传播该行品牌形象,引导金融知识热点问题在校园内广泛传播。另外,结合不同区域校园的实际情况,定期对在校学生开展主题日活动,有针对性地对在校学生最为关心的金融问题进行解答,推进青年学生信用体系建设,树立可持续发展的理财理念。

  该分行力争在年内组织高校周边的40余家网点对省内近50所大专院校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提高高校学生金融防范意识,助力还校园一片金融净土。

  “原来只要做到这些就能有效防范电信诈骗啊!”6月6日,湘潭大学的校报学生编辑手拿宣传册恍然大悟。湘潭大学是湖南省重点、知名大学之一,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坚持每年送金融知识到该校,今年的6月6日,该分行员工走进该校拉起横幅、竖起易拉宝,沿着大学生们必经的林荫步道,对往来的学生分发金融知识读本和反洗钱知识折页,耐心解答大学生提出的各类金融问题。活动吸引了许多大学生前来咨询,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