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IPO审结通过率约为73.15% IPO批文进入“变奏模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7-06-12 09:02: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近日,证监会核准了8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不超过25亿元,较此前一周多了6家,节奏骤变。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5月19日,今年证监会共审结IPO企业257家,IPO审结通过率约为73.15%。

  根据证监会最新消息,近日浙江百达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君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京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大烨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富满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8家企业首发申请获批。而新股安排方面,本周暂有易德龙、金龙羽、浙商证券、广州酒家、日盈电子和三孚股份6只新股可申购。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5月19日,今年证监会共审结IPO企业257家,其中,已核准的IPO企业188家;未通过发审会(被否决)的IPO企业24家;终止审查(申请撤回)的IPO企业45家。IPO审结通过率约为73.15%。其中1至4月35家终止审查(申请撤回)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经营状况或财务状况异常、会计核算的规范性存疑、业绩下滑、股权或战略调整等;18家未通过发审会IPO企业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内控制度的有效性及会计基础的规范性存疑、经营状况或财务状况异常、持续盈利能力存疑、关联交易及关联关系存疑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