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发申请获准企业家数骤降 新股且打且珍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7-06-06 09:13: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近日,证监会核准了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不超过15亿元。近两周首发申请获准企业数、筹资规模都有明显下降,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打新将“且打且珍惜”。不过,尽管在监管层政策频发、IPO节奏放缓的情况下,昨日沪指还是再次失守3100点整数大关。

  根据证监会公开信息显示,近日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三孚硅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中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沪宁电梯部件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首发申请获准。这是6月份证监会第一批首发申请获准的企业,不过数量却较之前下降明显。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有199家企业拿到了IPO批文,共计筹资总额1014亿元。事实上,从今年2月24日到5月19日,几乎每周均是10家企业获IPO批文,而最近两周分别为7家和4家。而根据目前新股申购安排来看,本周有江丰电子、菲林格尔、吉华集团、杰恩设计、必创科技、诚邦股份、美格智能、迪生力和华体科技等9只新股可申购。

  令人费解的是,在监管层频发政策并有意减缓IPO节奏的情况下,昨日A股市场却表现不佳。以往强势的上证50板块昨日集体杀跌,在此背景下沪指收盘下跌0.45%,再失守3100点整数大关,报收于3091.66点;与此相反的是,深市三大股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则集体收涨,涨幅分别为0.49%、0.76%和0.88%,沪深两市合计成交3219亿元。

  有机构人士认为,当前IPO发行节奏与去年有所不同,或将呈现上半年较快下半年放缓的情形,这样也有利于控制市场波动。目前行情依然在“煎熬”,尽管创业板等昨日有反弹,但是继续探底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宜耐心等待,抄底时机未到,但可关注低估值、业绩较好的标的。而此前强势的上证50指数连续出现大阴线,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情绪有所打击,因此若前期炙手可热的部分白马股、一二线蓝筹股进入调整,时间都不会短,在此情况下投资者则应静待机会不要急于介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