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大力扶持民办幼教事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佳 傅贞 编辑:吴芳 2017-06-06 10:3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6日讯(通讯员 李佳 傅贞)“要不是邮储银行,这家幼儿园可能就不再属于我了!”6月5日,湖南郴州市某大型住宅小区幼儿园的黄院长拉着客户经理张玲的手说。

  国家“二胎”政策的全面实施,为幼教行业带来大量需求,然而目前我国公办幼儿园数量少、招生名额有限、办园模式单一,这样就为民办幼儿园的开办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与成长空间。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立足于市场实际需求,以邵阳市、郴州市民办幼儿园作为调研样本,深入研究并开发适合湖南省民办幼儿园贷款的创新产品,以民办幼儿园作为该分行扶助民营教育体系发展的有效切入点。目前投放到市场的专项产品是个人商务贷款民办幼儿园产品,其特点在于50万元以下可采用信用贷款模式,若借款人有股东或者配偶则需要提供连带责任担保;50万元至300万元之间采用的则是抵押贷款模式。产品投入市场后,分行为更好地向广大民办幼儿园提供服务,积极组织辖内机构有针对性地邀请各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产品说明会,收效甚佳。

  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去年底刚刚举办过个人商务贷款民办幼儿园产品说明会,就有不少民办幼儿园负责人慕名而来寻求合作,黄园长就是其中之一。她的幼儿园坐落在郴州市新开发城区的大型商业住宅小区内,可容纳300多名幼儿入园,负责人黄园长从一名公办幼师辞职创办这所幼儿园经营数年,口碑和教学质量都很不错,在产品说明会召开前不久却遇到了不小的问题——原来幼儿园所在房产一直归属小区开发商,和黄园长只是租赁关系,租赁多年后,开发商突然提出要么大幅度提高幼儿园所在房产的租金,要么就卖掉,黄园长拥有优先购买权。热爱幼教事业的黄园长有心购买,可惜资金有不小缺口,正在她愁眉不展之时,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投来了橄榄枝,经过缜密的走访和调查,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加快审查审批进度,年初就签订了借款协议,截至目前已投放300万资金,解了黄园长的燃眉之急。

  截至2017年5月底,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累计发放个人商务贷款民办幼儿园贷款212户,结余1.72亿元,户均贷款余额为81万元,为湖南省民办幼教事业的蓬勃发展成功注入了金融活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