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外贸企业数量创新高 前5月新增备案227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通讯员 谭飞龙 编辑:吴芳 2017-06-05 09:26: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谭飞龙)长沙加大外贸企业孵化力度,外贸企业数量再创新高。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政务窗口获悉,截至5月31日,长沙市累计备案登记各类外贸企业达6307家,其中今年1-5月长沙市新增外贸备案登记企业227家,同比增长22%。

  为切实帮助长沙外贸企业提高外贸业务操作水平,熟悉报关、报检、出口退税流程,加快长沙开放型经济发展,4-5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2017年全市外贸业务工作培训会,对长沙市外贸企业进行最新的外贸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共有近千家企业1500余人次参加培训。

  2017年以来,长沙通过加大外贸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优化外贸经营环境,鼓励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措施,较好地促进了企业开展对外贸易经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业内人士认为,省市出台的各类对接“一带一路”、构建开放型经济格局的相关政策,黄花综合保税区紧密有序的建设运行,以及省商务厅在长设立的外贸综合服务中心的持续支持,是今年外贸企业大大增加的主要原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