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银行志愿者协会湖南分会——雷锋号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周玉婷 侯江涛 李行 编辑:吴芳 2017-06-02 17:33:3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日,中国银行志愿者协会湖南分会在雷锋的故乡——望城正式成立。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魏国斌(右)致辞。

中国银行总行党务工作部部长潘超(右)向中行湖南省分行授旗。

  红网长沙6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周玉婷 侯江涛 李行 摄影 林道辉)“我志愿加入中国银行志愿者协会湖南分会,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今日上午,中国银行志愿者协会湖南分会在雷锋的故乡——望城正式成立。

  “雷锋精神在过去半个多世纪里引领时代风尚,影响了几代人的成长。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始终寄托着人民群众对崇高精神境界的向往,对美好道德风尚的追求,对和谐人际关系的期盼。”成立大会上,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魏国斌表示,之所以成立“中国银行志愿者协会湖南分会”,并命名为“雷锋号”,是为更好地团结和引领广大员工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争先锋、做表率,是为激励广大员工投身公益活动,担当社会责任。

  成立大会上,数百位中国银行员工集体进行宣誓,并集体诵读《雷锋日记》节选篇目——《如果你是一滴水》。“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同时,该行还对荣获2016年度最美一线员工、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组织称号的优秀个人和组织进行了现场表彰。

  据介绍,中国银行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7年5月4日正式成立。近年来,湖南中行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担当社会责任,近三年来共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170多场,超过3000名中行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活动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