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保险提醒消费者:警惕非法集资陷阱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吴文捷 编辑:吴芳 2017-06-02 11: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日讯(通讯员 吴文捷)近年来,全国非法集资案件频发,犯罪手法不断翻新,老百姓如何守住“钱袋子”?新华保险湖南分公司给出以下建议:

  一是认清主体资质。正规保险产品正本封页或首页提供有保险公司官方统一客服电话,非法集资产品通常没有客服电话或联系方式为个人手机。

  二是看清销售人员身份。目前,保险公司禁止营销员推销基金、债券等非保险理财产品。建议客户购买非保险理财产品前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核实相关情况。

  三是辨别产品真伪。保险消费者要看清销售产品是否真实、合法,产品是否获得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准;销售的产品是否有规范的合同文本及签章,是否出具正规的发票等缴款凭据。

  四是关注保险费收取方式。保险公司一般采取银行转账方式收取保险费,若发现非保险公司名称的账户收款,以及保险公司销售人员或其他个人收取现金保险费时,应高警惕,谨慎付款。

  五是无视理性看待收益。保险消费者要自觉抵制各种“高额回报”投资项目诱惑,避免上当受骗。购买分红、万能、投连等新型保险产品后,积极配合公司回访,确保利益不受损害,如果购买上述保险产品未接到回访,或者发现从业人员存在非法集资嫌疑的,可以通过网络、电话、信件等方式向新华保险或保险监管部门进行举报反映。

  新华保险湖南分公司高度重视非法集资风险防范工作,自5月开始,总、分公司联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活动。不仅在营业场所悬挂条幅、展板、海报等宣传工具,还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为保险消费者深入宣传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和社会危害等系列内容。同时,新华保险湖南分公司在全省范围内多次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工作,并出台涉嫌非法集资事件应急预案,建立有效的防范非法集资预警和监测机制。

  防范非法集资是一项长期工作,新华保险湖南分公司将定期开展宣传教育宣传活动。在此,也提醒广大群众在购买保险过程中要尽量做到“三查”,即通过保险公司网站、客户热线或保监会、行业协会网站查人员、查产品、查单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