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邮储银行提供超100亿元信贷投放助力湘西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贺乐 李佳 编辑:吴芳 2017-06-01 14:0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6月1日讯(通讯员 贺乐 李佳)近日,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李晓良赴湘西自治州出席省级金融机构脱贫攻坚政银企对接会暨2017年政银企合作签约会。会上,李晓良行长代表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了100亿元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在“十三五”期间,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将提供总额不少于100亿元人民币的信贷投放,重点支持涉农产业、现代商贸行业、县域经济、小微企业和民生工程等。

  邮储银行入驻湘西自治州以来,依托强大的网络优势、服务优势,走出了一条服务三农、服务县域的差异化发展道路,在农业产业发展、中小企业融资、民生工程等领域已累计投放资金近80亿元,其中近30亿元投放在县域地区,助力湘西自治州地方经济发展。

  该行善于结合湘西自治州实际和农业产业特色,以“一县一品”“一行一策”为指导思想,开办了烟农贷款、渔农贷款、农机贷款、百合贷款等多个贷款品种。为支持农业产业现代化转型,2015年至2016年开办了家庭农场贷款、专业合作社贷款、“惠农贷”等。在全国推出首个以县域地名命名的信贷产品--保靖黄金茶专项贷款,为保靖县茶叶产业农户发放贷款近3000多万元,带动建档立卡户近300人脱贫。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累计在湘西自治州新建“助农取款服务点”115个,覆盖8个县市;已建成金融扶贫服务站128个,位列全州金融机构第1位。邮储银行承担了社保资金、新农保、财政补贴,以及粮食直补、移民补助等涉农资金的发放工作,年发放量达到130万笔,约10.77亿元,惠及千万农户,解决偏远农村地区取款难、缴费难等问题。

  李晓良表示,湘西自治州是精准扶贫的首发地,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很大成就,也为邮储银行提供了更好的发展环境。邮储银行将进一步坚定“普惠金融”战略,发挥资源禀赋,主动对接湘西自治州精准扶贫政策,有力服务地方特色经济产业,通过融资、融智、融力,强力支撑湘西自治州推进“五大建设”、建成“四个湘西”、实现“两个率先”,全力以赴助力打赢湘西自治州扶贫脱贫攻坚战,共创双方美好未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