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肉蛋价格反弹 西瓜价格跌了一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通讯员 陈静宇 编辑:吴芳 2017-06-01 08:59: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31日讯 端午节期间,长沙八大种类商品价格呈“2涨4跌2持平”态势。本周(5月24日- 5月31日),肉蛋类和蔬菜类价格较上周分别上涨0.33%和0.51%;成品粮、水产类、水果类和副食品价格环比分别下跌0.60%、1.09%、2.03%和0.03%;食用油和调味品价格环比持平。

  节日提振影响,肉蛋蔬菜涨价

  据了解,端午小长假期间,受需求增加影响,长沙市场上的肉蛋类商品销售量有所增加,价格小幅上涨。但猪肉市场仍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加上近期气温不断攀升,肉类商品进入销售淡季,节日提振效果不佳,生猪价格仍处于低位运行态势。长沙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的肉蛋类零售均价为24.14元/斤,环比上涨0.33%。其中鸡蛋价格环比上涨1.10%,为每斤3.69元。

  受节前大范围降雨影响,加上近期北方蔬菜基地部分蔬菜在进行产地轮换或者进入换茬期,端午节期间,长沙蔬菜价格止跌反弹。但整体来看,菜价仍然处于季节性下降区间,大部分蔬菜的价格仍处于稳中有降的态势。

  上市量增加,西瓜等水果跌了

  受端午节吃“五黄”习俗影响,平时销售量不大的冻品黄鱼,节日期间需求有所增加,但由于不少超市打折促销导致价格回落,带动长沙水产类整体价格下行。监测显示,本周长沙水产类均价为13.41元每斤,环比下跌1.09%。其中黄鱼、海虾和鲫鱼价格环比分别下跌4.31%、0.97%和0.53%,为每斤22.18元、25.52元和9.36元。

  小长假期间,长沙水果类价格稳中趋降。据了解,节日期间,枇杷、西瓜和桃子等当季水果上市量明显增加,导致价格随之下跌,带动水果类均价回落。监测显示,监测的5种水果均价为4.49元每斤,环比下跌2.03%。其中苹果和西瓜价格环比分别下跌1.29%和13.08%,为每斤6.27元和3.07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