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商银行入选2017年中国品牌100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波 编辑:吴芳 2017-05-31 16:1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京5月31日讯(通讯员 彭波)5月26日,新华网在北京发布2017年中国品牌100强,招商银行入选,名列第三十七位。

  招商银行是中国境内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国家从体制外推动银行业改革的第一家试点银行。自1987年以来,招商银行始终秉承“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以促进中国民族经济发展和探索中国金融改革道路为已任”,从一家只有1亿元资本金、1家营业网点、30余名员工的小银行起步,发展成为沪、港两地上市的国内第六大商业银行。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招商银行资产总额已超过6万亿元,员工人数超7万,在中国大陆的120余个城市设立了服务网点,拥有分支机构逾1800家,在纽约、伦敦、卢森堡、新加坡等地设有境外分行和境外代表处。

  成立30年来,招商银行凭借强烈的创新意识、灵活的市场机制、优质的服务意识,扎实的业务成绩,成为中国商业银行市场化转型与创新的标杆。在英国《银行家》2016年“全球1000家大银行”榜单中位列第27位,在《财富》杂志2016年世界500强榜单中位列第189位,先后荣获《亚洲银行家》杂志“中国最佳零售银行”奖8次,“中国最佳股份制零售银行”奖13次。 近年来,招商银行依托自身优势和经营特色,确立了以“轻型银行”为目标、以“一体两翼”为定位的战略体系,经营特色更加鲜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