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2% 连续10个月在荣枯线以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长忠 编辑:吴芳 2017-05-31 10:27: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 刘长忠)记者5月31日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获悉,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2%,与上月持平。分析认为,该指数连续10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表明中国经济增长走稳态势进一步明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当日发布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在13个分项指数中,同4月份相比,出口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从业人员指数、生产活动预期指数小幅上升,新订单指数与4月份持平,其余7个指数均有所下降。在下降指数中,产成品库存指数、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出厂价格指数降幅超过1个百分点,其余4个指数降幅在1个百分点以内。

  特约分析师张立群认为,继4月份回落后,5月份中国制造业PMI指数环比持平,且连续10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表明中国经济增长走稳态势进一步明确。

  他分析称,在5月份中国制造业PMI指数中,订单类指数提高或持平,表明中国国内外市场需求大体平稳;价格类指数继续回落,表明市场供求缺口正在较快弥合;产成品库存指数下降,原材料库存指数提高,表明库存调整活动趋稳;生产指数下降,生产活动预期指数上升,表明生产活动趋稳。

  张立群称,综合研判,中国经济增长正由短期冲高回落态势转为总体趋稳态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