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优化信贷放款业务流程初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佳 谭永康 编辑:吴芳 2017-05-27 14:5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7日讯(通讯员 李佳 谭永康)“以前要审查一大堆的资料,二十多页呢,放款都需要一到两天,现在可‘神速’啦,所有资料整合成几页纸,仅需五分钟就能完成审查放款。”5月26日,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会计与营运部的负责人自豪地说。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近年来一直致力创新优化信贷放款模式,实行信贷放款集中处理,在一级分行建设集中放款团队,负责全省各级机构的全贷种的放、还款业务的集中处理。省内自行搭建专业平台用于影像资料的传输,为基层配备高拍仪、彩色打印机等设备,真正实现单据传递无纸化。以前纸质资料来回传递至少需2个小时,优化集中放款后只需6-8分钟,减少业务耗时93%以上。在有效控制风险前提下,该行不断优化放款流程,目前已减少了至少56%的资料数量。其中一手房贷款、政府平台合作类及批量业务小额贷款更是创新了“初审+复审”模式,将合同类和面签资料审核环节前移至支行,中心集中审核的资料减幅达80%,优化后的处理时长仅需3分钟。如此在放款资料提供种类、处理环节、系统操作等方面不断优化,集约化、标准化的处理模式,更好地满足监管部门的要求,真正做到审贷分离、贷放分离,有效防控授信业务放款操作风险。

  该行通过上述创新举措提高放款效率,不断增强客户体验,目前专业服务器受理时间可以根据全省业务量灵活调整,高峰期每天开放时间提前,让申请任务提前进入审核“待驶区”,正确引导基层,合理安排申请时间,力争完成当日放款。

  近日,集中放款团队建设项目喜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业务处理流程优化优秀项目二等奖,这是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在打造“惠民、便民、利民”银行路上收获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