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助力地方精准扶贫出实招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庞悦钢 编辑:吴芳 2017-05-26 14:3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5月26日讯(通讯员 庞悦钢)“邮储银行贷款进城乡、服务三农奔小康”是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的宗旨。提起该行的信贷员,隆回小沙江镇中药材经销商胡信乐说:“他们为我们办业务,从未‘吃拿卡要’,甚至不抽我们一根烟。”邮储银行隆回支行按照“阳光信贷”的要求,以服务“三农”和精准扶贫为己任。

  该支行先后帮助隆回县荷香桥、小沙江等26个乡镇的农户开发烤烟、中药材等行业,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截至目前,该累计发放个人贷款22亿元,结余10亿元,累计发放再就业贴息贷款7000余万元、扶贫小额贷款650万元、烤烟贷款4000万元、百合行业贷款5000余万元、金银花行业贷款4800万元;先后创建桃洪镇杨柳村、北山镇观音塘村2个“信用村”;在隆回县小沙江、高平、滩头等乡镇开办了“小额贷款咨询服务中心”,有效支持当地经济发展,受到广大客户和群众的好评。

  近年来,随着政府对农业市场的鼓励与扶持,隆回县许多农副产品发展迅速,尤其是金银花、百合等农产品远销全国各地,但一些客户因资金不足等,找不到融资渠道。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通过开展“送贷下乡”活动,深入了解农民贷款需求,解决融资渠道少、融资难等问题。该支行加强多个平台的搭建,通过平台建设实现以点带面,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普惠金融工作;并通过直接到乡镇面对面普及金融知识,播撒“金融”种子来改善农村金融环境。该支行2016年仅在小沙江镇就受理客户120户,成功发放助农贷款110笔,共计金额1000余万元。

  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还在在全县建立起了25个贫困村金融扶贫服务站,配备打印复印一体机、资料宣传架等基本设备,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资料收集与评级授信,通过上门走访调查,筛选有效客户260户。一年来,安排扶贫驻点人员长驻贫困村,千方百计为民解难。该支行领导班子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到扶贫定点村岩口镇向家村扶贫,走访困难户48户,困难人口192人,争取到政府贴息贷款15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