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指“归位”3100点 上证50指数走俏创新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7-05-26 09:08: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果不其然,大盘上攻还是要靠银行、券商这些板块。”昨日在银行等板块的助力下,沪指一把“归位”前不久失去的3100点,而上证50指数也创近一年半新高,上涨2.74%,这些表现让不少股民分外高兴。不过,正所谓几家欢乐几家愁,有统计数据显示,在部分权重蓝筹股创新高之际,却有小部分个股股价已经低于沪指1849点低点时股价。有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目前市场投资风格已有所变化,未来应该顺应这样的改变。

  根据昨日收盘时数据来看,沪指在连续下行数日后展开了上攻,报收于3107.83点,上涨1.43%,成功“归位”3100点;深证成指报收于9893.78点,上涨0.83%;创业板指上涨0.08%,报收于1777.69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4287亿元。板块方面,行业板块近全线上扬,其中券商、保险、银行、地产、煤炭等权重股领涨。在此背景下,上证50指数自然走俏大涨2.74%,创出近一年半新高,报收于2473.50点。

  不过,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在沪指大涨、上证50指数走俏的情况下,部分概念股等却并没有太大表现。近日有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有数百只个股股价在不复权的情况下已经低于沪指1849点低点时的股价,尽管考虑了复权等诸多因素,仍有百余只个股低于当时的价格。

  “现在市场投资风格已经改变。”北京盛世创富高级投资顾问易凯分析认为,从前期3295点开始监管层痛批次新股、高送转的炒作行为,以及结合近期监管层对于资管计划、券商通道等资金的严管,都说明监管层对市场炒作行为严厉打击的态度。不过,虽然引发了近期市场下跌,但是在此轮下跌中,贵州茅台登上了400元/股,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知名品牌、白马股持续上涨,这说明炒作资金离场之后,主流资金的价值投资也将重新主宰A股市场。“未来投资者应该顺应这样的改变,对于题材股炒作尽量回避,选择长期持有具有业绩稳健增长、公司品牌优势较强,以及各行业龙头白马股;特别是近期MSCI将于6月20日公布是否纳入中国A股决定,从历史经验来看,这将刺激蓝筹大盘白马股的持续走强。”易凯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